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议员建议美国购买土耳其手中的S400防空导弹

美议员建议美国购买土耳其手中的S400防空导弹
2020年06月30日 17:44 军事自媒体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小浪

  《防务新闻》在6月29日报道称,根据参院于上周提出的法案,美国将能够从土耳其购买由俄罗斯制造的S-400防空系统。据悉,该法案是美国国会试图在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问题上打破僵局的一种尝试。

  据悉,参院多数党党鞭图恩 (John Thune) 提出了一项对《2021年国防授权法案》的修正案,允许国防部使用美国陆军的导弹采购资金来完成上述交易。一年前,美国将北约盟友土耳其驱逐出多国参与的F-35项目,因为土耳其以25亿美元的价格获得了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的订单。

  之后来自爱达荷州的共和党参议员,参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里施 (Jim Risch)提出了一项修正案,希望美国采取更强硬的立场,并要求特朗普政府在《2021年国防授权法案》通过后的30天内根据CAATSA对土耳其实施制裁(Countering America‘s Adversaries Through Sanctions Act,《通过制裁对抗美国对手的法案》)。里施一直批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Recep Tayyip Erdogan),并指责他在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的问题上不守信用。

  根据2017年通过的CAATSA,即《通过制裁对抗美国对手的法案》,任何从俄罗斯采购重要防务装备的国家都将面临重大制裁。

  美国总统特朗普推迟了对土耳其的制裁,但这笔交易仍然是两国关系的症结所在。尽管华盛顿一再警告S-400防空系统可能会危及F-35项目,但埃尔多安拒绝放弃该系统。

  前五角大楼负责欧洲和北约政策的官员汤森 (Jim Townsend) 说,美国经常购买国外技术。购买S-400防空系统既可以利用它本身的技术,也可以测试美国的战术。他说,如果土耳其不支持这一想法的话,两个国家仍然会陷入困境。

  汤森说:“我认为美国从土耳其购买S-400防空系统是可以让埃尔多安摆脱困境的一种聪明的方式。我们只是想把S-400防空系统从土耳其买出来……如果它能让土耳其人参加F-35项目的话就更好了。”

  图恩和里希都是很有影响力的参议员,但不能保证他们的修正案会在《国防授权法案》中得到支持。即使他们的修正案能在参院获得通过,也还是要在众院进行进一步的讨论和修改。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授权法案草案已经包含了与土耳其和F-35项目有关的条款。具体来说,草案赋予了美国空军接受、操作甚至修改六架F-35A常规起降型号战斗机的权力。这六架F-35A原本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计划为土耳其制造的,但从未正式交付。

土耳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