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F35交付因疫情推迟 韩提议检测美军飞行员遭拒

韩国F35交付因疫情推迟 韩提议检测美军飞行员遭拒
2020年06月30日 14:1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韩联社6月30日报道,据韩军消息人士30日披露,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4月引进多架F-35A战机日程被迫推迟至下半年。

  韩军计划在年内从美方接收10多架F-35A战机,其中一部分已于今年2月抵韩。因F-35A战机采用由美军飞行员驾驶到清州基地后交付给韩方的方式,而美国国防部禁止官兵出国和境外调动直至6月30日,因而导致F-35A战机交付进程受阻。

  韩国空军的F-35A战斗机

  据悉,韩军曾提议在驻韩美军配合下对美军飞行员采取检疫和防疫措施,但遭美方拒绝。韩国国防部和空军方面表示,就战机交付事宜与美方的磋商进展顺利,预计全部战机将在年底之前交付完毕,服役计划不会被耽搁。

  F-35A最大飞行速度1.6马赫、作战半径1093千米,装备空空导弹、联合制导攻击武器(JDAM)、小口径精确制导炸弹(SDB)等武器。该机型具有隐形功能可躲避雷达探测,被视为韩国战略目标打击项目的核心战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