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红场阅兵将展示此前保密的多种俄军武器装备

俄媒:红场阅兵将展示此前保密的多种俄军武器装备
2020年06月24日 11:16 军事自媒体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综合俄罗斯媒体报道,6月24日,俄罗斯为庆祝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将在红场举行大阅兵,这次阅兵规模将超过以往所有的阅兵。参加这次阅兵的共有超过1.3万名士兵和200多件武器装备。这200多件武器装备中将包括许多最现代化的装备,其中一些装备的信息至今都未披露,甚至连照片都没有公开过。例如,阅兵式上将首次展示新型300毫米“龙卷风-S”多管发射火箭系统。

  报道称,地面武器装备方阵总共涉及200多件装备,首先出场的是T-34-85坦克,这些是经过现代化升级后的T-34坦克,装有新的炮塔和强大的85毫米坦克炮,可以穿透德国“虎”式和“黑豹”坦克厚厚的装甲,1944年该坦克成为苏联红军的主要装备。许多外国专家称,这种坦克被公认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最好的坦克。

  俄罗斯将在这次阅兵中展示四种型号的坦克,其中T-90M坦克是首次亮相,深度升级后的T-80BVM和T-72B3坦克使用了基于现代冲突经验而研发的改进型装甲体,同时最新型的“阿玛塔”坦克也将参加阅兵。

  S-350“勇士”防空导弹系统将首次参加阅兵,升级后的“铠甲-SM”弹炮合一防空系统也将出现在阅兵式上,除了更新和改进雷达外,它还配备了新型高超音速导弹。其所使用的新型小口径弹药将首次公开亮相,这种新型弹药是专门为打击小型无人机和非制导导弹而设计的。

  “山毛榉-M3”中程防空系统和现代化升级后的S-300V4远程防空系统也是首次参加红场阅兵。将在阅兵中亮相的俄罗斯陆军防空部队的另一件新型装备是2S38型57毫米自行高炮。300毫米“龙卷风-S”多管发射火箭系统也将首次亮相,在阅兵彩排之前,其外观仍旧处于保密状态。

  此外,除了9辆TOS-1A重型喷火坦克外,最新的TOS-2重型喷火坦克也将在6月24日的阅兵中首次亮相。

  俄罗斯陆军总司令奥列格·萨柳科夫在接受俄塔社采访时表示,在莫斯科举行胜利日阅兵并不是俄罗斯“军国主义”的表现,对人们来说这是一个节日。他指出,举行这样的阅兵是非常必要的,因为这是在“展示能力,展示战斗精神,端正的军容,这对人们,特别是老兵来说是一个节日”。

  萨柳科夫表示,近年来在总彩排结束后,包括青少年在内的非常多的普通群众走近阅兵参与人员,并与他们合影拍照。他指出,这种情绪和情感是不可能“导演”出来的。

  萨柳科夫还表示,胜利日阅兵对老兵来说是一个神圣的节日,他们对这个活动的意见和评价,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国防部长绍伊古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