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宫附近爆发示威 抗议者喊话要建立“黑宫自治区”

白宫附近爆发示威 抗议者喊话要建立“黑宫自治区”
2020年06月23日 11:2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 赵健行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晚报道,美国特勤局当日晚突然要求白宫记者团成员立刻撤出白宫。CNN表示,这一要求“极不寻常”,白宫方面也没有立刻表明原因。

▲图源:Getty图源:Getty

  报道称,白宫外的拉斐特公园内再次发生反种族歧视示威活动。抗议者试图推倒位于公园中央的美国前总统安德鲁·杰克逊雕像。不过,抗议人群最终被警方赶出了公园。

  此外,有抗议者在白宫附近的地标性建筑圣约翰大教堂外涂上了“BHAZ”字样,代表“黑宫自治区”(Black House Autonomous Zone)。美媒表示,这一称呼与抗议者近期在西雅图设立的“国会山自治区”(Capitol Hill Autonomous Zone, CHAZ)类似。在5月31日的示威冲突中,该教堂曾遭到纵火。而在警于方6月1日驱散白宫附近的抗议人群后,特朗普还前往教堂门口进行了拍照活动。

  据美联社早前报道,5月29日夜间,因数百名示威者聚集白宫外,有人投掷石块和拖拉警戒线,特勤局一度将特朗普送入白宫地堡。CNN称,之后的一段时间内,白宫曾要求员工上下班途中不要露出自己的工作证,而是在经过特勤局检查点时再表明身份。

  

示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