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誓言夺回印占领土 尼泊尔在15个边境哨所部署部队

誓言夺回印占领土 尼泊尔在15个边境哨所部署部队
2020年06月15日 09:4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印度经济时报》2020年6月12日消息,尼泊尔政府此前发布新地图显示,印度军队侵入了该国利普列赫、卡拉帕尼和林比亚杜拉地区。为此,尼泊尔首次开始在印度-尼泊尔边境的15个边防哨所部署武装警察部队,这些哨所位于北塔拉汗的皮托拉加尔和邻近地区。

  据知情人士透露,尼泊尔仅仅在达丘拉和拜特里地区的切甘哈鲁和朱拉格特设有两个永久边境哨所。其余13个边防哨所都是临时设立的,分别位于尼泊尔的达科特、锡安库、布拉汉德奥、卡特巴嘎德、卡卡达、丁克基、乌库、巴库、劳塔拉和巴拉等地。

  [尼泊尔15个边境哨所恢复驻军]

  早些时候,这些边防哨所由尼泊尔步兵驻守。由于局势趋向紧张,尼泊尔现在已经在这些边防哨所部署了大量武装警察部队,并全年为其配备军警。

  [印度边防部队]

  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尼泊尔在切甘哈鲁和朱拉格特的部署兵力超过20人。早些时候,尼泊尔政府在这两个边境哨所部署的兵力也就是大约6名的样子。该知情人士还说,切甘哈鲁位于喜马拉雅山脉高海拔地区,与印度的西塔普尔接壤。部署在这里的边防巡逻人员定期在边境上巡逻。印媒称印度安全部队正在密切关注尼泊尔方面的每一项事态发展,随时准备“捍卫印度领土和权益”。

  [印度边防部队]

  此前不久,尼泊尔总理奥利曾对印度发出了激烈的批评。他在议会演讲中说,一些通过非法渠道从印度进来的人们正在尼泊尔传播病毒,这让尼泊尔很难遏制新冠病毒了,同时他还表示尼泊尔将“不惜一切代价取回”被印度占领的土地。

尼泊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