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利比亚国民军称击落试图轰炸苏尔特的土耳其无人机

利比亚国民军称击落试图轰炸苏尔特的土耳其无人机
2020年06月10日 11:3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中东媒体AMN网站称,利比亚国民军(LNA)在当地时间6月7日宣布,LNA战机空袭摧毁了一辆载有许多土耳其军人的大型巴士。当时这辆巴士正前往利比亚港口城市苏尔特。随后在夜间开始的空袭还摧毁了“一支完整的炮兵连”,包括三门土耳其制造的榴弹炮,两台坦克和六辆装甲车辆。

  6月9日,LNA再次击落了一架试图轰炸苏尔特的土耳其无人机。这是过去的12个小时内,在同一区域被击落的第二架土耳其无人机。

  资料图

  报道称,哈夫塔尔将军领导的利比亚国民军军事信息部发布声明称,这辆大型巴士遭到轰炸后,监控信息确认车上所有人员死亡,其他敌人向苏尔特方向“仓皇逃窜”。

  此外,在夜间开始的空袭摧毁了“一支完整的炮兵连”,其中包括土耳其制造的三门榴弹炮,两台坦克和六台装甲车辆。但对于这一消息,土耳其国防部目前尚未作出评论。

  据悉,LNA在当天凌晨宣布了此次空袭,其打击对象是土耳其支持的,在苏尔特西部地区集结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武装部队(GNA)。在空袭同一天,LNA还宣称在苏尔特附近击毙了40多名来自米苏拉塔市的武装人员。

  与此同时,GNA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宣布,其正准备夺取利比亚“石油新月地带”(Oil Crescent)的控制权,并扬言让“停火协议下地狱”。

  据介绍,“石油新月地带”指的是位于利比亚东部至关重要的产油区——具体是位于班加西和苏尔特之间的四个油井,它们产出的石油大致占到利比亚全国石油出口量的60%。早前这片区域被哈夫塔尔领导的利比亚国民军控制。现在,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武装部队的一个主要作战目标已经非常明确。

  俄制“铠甲-S”防空系统,是LNA的主要防空装备。

  另据利比亚国民军6月9日发布的最新消息称,其防空部队在苏尔特市地区击落了一架土耳其无人机。当时该无人机正在接近LNA在该市西部的阵地。这是过去12个小时内,在同一区域被击落的第二架土耳其无人机。

  据悉,土耳其无人机本周曾多次试图轰炸利比亚国民军阵地,为准备占领苏尔特市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武装部队提供空中支援。

  网上曝光的被击落的土耳其无人机残骸。

  据此前报道,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哈夫塔尔和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主席阿吉拉·萨利赫(Agila Saleh)于6月6日宣布了一项停火协议,要求利比亚国内的冲突各方“尊重国际社会的努力”,并在当地时间6月8日下午6点实现停火。而近几周以来,利比亚国民军遭到一系列挫折,丢掉了包括的黎波里国际机场在内的数个重要地区的控制权。

利比亚土耳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