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登陆舰爆发新冠疫情 却拒绝透露感染人数

美军登陆舰爆发新冠疫情 却拒绝透露感染人数
2020年06月02日 09:34 新浪军事 作者:小浪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文为新浪军事原创内容,版权属于新浪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作者署名:小浪

  《海军时代》6月1日报道称,美国哈珀斯·费里级船坞登陆舰卡特霍尔号 (USS Carter Hall, LSD-50) 上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在周一的回复中,海军方面拒绝透露有多少船员被感染。

  海军发言人乌马亚姆中校 (Lt.Cmdr.Amelia Umayam) 表示,卡特霍尔号的船员们是在5月23日确诊的。这艘船目前正在位于弗吉尼亚州的母港停靠,为飓风季增援做准备。

  出现确诊后美国海军没有公布疫情的爆发。乌马亚姆中校援引美国国防部的政策,拒绝透露有多少船员被感染。

  她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在接受检测后船上人员开始了预防性隔离。部分船员仍留在船上,按照值班要求进行清洁和维护。”

  出于安全考虑,乌马亚姆拒绝透露还有多少船员在卡特霍尔号上。

  她说,“海军采取主动措施来保护部队健康”,因此对船员们进行了新冠病毒测试。 同时,“指挥官每天都会对岸上进行隔离的船员进行检查,并给他们带去食物和必需品。”

  她说:“留在船上的船员和海军陆战队队员严格执行保持社交距离的防疫措施,尽量减少群体聚会,佩戴个人防护用品(口罩),进行广泛的清洁和消毒,并与他们的指挥官保持联系。”

  截至《海军时报》发稿为止,乌马亚姆没有回答这些确诊的船员在接受测试前是否曾被隔离的问题。

  美国海军在周一报告了831例确诊案例,其中两人住院,1645人康复。

  卡特霍尔号是第三艘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的美国军舰。

  较早前,美国罗斯福号航母因疫情爆发而备受关注,其指挥官在呼吁海军提供更多帮助后被解雇。

  海军还报告说,4月份,基德号驱逐舰舰队中爆发了疫情。

  但从4月30日开始,美国海军停止公布这两艘军舰上的最新病例数量。

  在一转变之前,国防部新闻秘书法拉赫(Alyssa Farah)于3月30日发表声明,宣布“出于对作战安全的担忧”,不会公开个别部队、司令部和基地新冠肺炎的确诊数字。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