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了特朗普去教堂拍照 美国警方暴力“开道”

为了特朗普去教堂拍照 美国警方暴力“开道”
2020年06月02日 08:4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徐蕾]据《纽约时报》、CNN当地时间6月1日报道,当天傍晚,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这是大规模抗议活动席卷美国以来特朗普第一次在白宫讲话。

  讲话结束后,特朗普没有回答记者问题,就前往白宫附近的圣约翰教堂。该教堂在前一天(5月31日)晚上的抗议中被纵火。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在讲话时,警方在白宫外与和平抗议者们对峙,并最终用催泪弹、闪光弹和橡皮弹将他们驱散,得以为特朗普去教堂拍照扫清道路。

特朗普讲话时,警方与抗议者在白宫外对峙特朗普讲话时,警方与抗议者在白宫外对峙

  特朗普在圣约翰教堂手持圣经拍照留念。据“国会山”新闻报道,特朗普在教堂前说:“我们有一个伟大的国家,我是这么想的,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正在回归,强势回归。”

  几分钟后,特朗普又步行回到了白宫。

  此番暴力驱散抗议者“开路”的操作,很快就引起广泛抨击。

  CNN将此称为美国近代历史上最激烈、最不和谐的时刻之一。还讽刺道,伴随着头顶上不断传来的直升机声响和附近公园不断传来的巨响,特朗普正宣称自己是“所有和平抗议者的盟友”。

  CNN白宫记者吉姆·阿科斯塔在推特写道:“警察和美国军方人员被派去驱散抗议人群,这样特朗普就可以在教堂外举起圣经了。”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说:“这位总统到底是有多低级?特朗普总统下令联邦当局向和平抗议者发射催泪弹,这样他就可以摆出一副硬汉的样子拍照。他的话是空洞的,他的行为暴露了他的本性。”

  《华盛顿邮报》记者表示,圣约翰教堂的监管者、华盛顿圣公会主教告诉《华盛顿邮报》,她感到“愤怒”,她和教区牧师都没有被询问或被告知“他们将使用催泪弹清理抗议者,这样他们就可以利用我们的教堂作为道具。”

  看电视直播的网友也很气愤:“我亲眼看的电视直播。6点30分,人们在公园平静地抗议说‘手举起来了,不要开枪’(晚上7点才宵禁),他们被气体包围,就为了特朗普可以在教堂拍照吗?这是犯罪。这太疯狂了,没人能阻止吗?”

  特朗普:我手握圣经,在此命令部队对美国公民部署武力。

  耶稣:啥玩意儿?

推特截图推特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