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核潜艇"消失"2个月后亮相:在菲律宾海域演习(图)

美核潜艇"消失"2个月后亮相:在菲律宾海域演习(图)
2020年05月12日 11:2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海军的核潜艇部队,在“销声匿迹”2个月后,终于又公开亮相了。

  第七潜艇大队部署在夏威夷的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路易斯维尔”号在菲律宾海域进行实战演习 图源:第七潜艇大队

  据美国海军协会网站5月11日报道,美国第七舰队上周末宣布,5月8日,第七潜艇大队三艘核潜艇在菲律宾海域参加了一场“先进作战训练”演习,内容包括海上安全行动、水面和水下作战场景。第七潜艇大队还和美国第七舰队水面舰艇编队、美国空军作战飞机编队进行了联合演习。

  潜艇第七大队指挥官、海军少将吉米·皮茨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取得集体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是,我们有能力利用水下作战能力以支持多种任务,这是全海军努力的结果。正如这次演习所展示的,第七舰队的每一个特遣分队都投入到测试和改善我们的跨兵种协调工作中。我们的作战部队之间的无缝、统一的行动展示了力量和专业精神,这只有通过我们的日常训练和接触才有可能实现。”

  第七潜艇大队的司令部设在日本横须贺,下辖6艘攻击核潜艇以及海洋监听船、监控阵列等,但其主要核潜艇兵力驻扎在夏威夷-希卡姆联合基地。

  此前,新冠疫情冲击了美国海军,包括“罗斯福”号航母在内的多艘军舰出现大范围感染。外界开始关注美国海军核潜艇部队,尤其是至关重要的战略核潜艇是否也收到了疫情冲击。此次演习这也是美国海军攻击核潜艇部队时隔两个月以后首次在公海海域举行军事演习。

潜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