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被美"踢出"F35战机项目后 仍在制造该机零件

土耳其被美"踢出"F35战机项目后 仍在制造该机零件
2020年05月09日 09:3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在因S-400问题被美国“踢出”F-35战斗机项目后,土耳其仍在为这款战斗机生产零部件。

  据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5月8日报道,根据路透社的一份报告显示,尽管土耳其被暂停参与F-35战斗机项目,但该国仍在生产和交付这款战斗机的零部件。

  F-35战斗机完成组装出厂画面

  报道称,土耳其曾是F-35战斗机的主要买家和零件制造商。去年7月因为购买了俄制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土耳其这个美国盟友以及北约成员国被暂停参与F-35战斗机项目。然而此前就有五角大楼官员表示,土耳其有可能会以“某种形式”重新加入到F-35项目中,前提是它在S-400采购问题上有所改变。

  “不幸的是,土耳其决定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这导致其不能继续参与F-35项目,”白宫发言人斯蒂芬妮·格里沙姆去年在一份声明中说。

  “美国一支在积极与土耳其合作,为其提供防空解决方案以满足其防空作战需求,”白宫的声明中补充说到。“土耳其一直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伙伴和北约盟友,但接收S-400系统会破坏所有北约盟国互相之间做出的承诺。”

  美国所表达的担忧是S-400系统会对美制战机造成破坏,而且该武器系统也无法与北约的防御系统兼容。然而土耳其坚持认为,在所有技术程序完成后,俄罗斯将无法接入土耳其装备的S-400系统。

  “尽管培训、维护和技术支持是采购协议的一部分,但俄罗斯人员不能随意接触土耳其S-400系统,这是我们的红线。”土耳其国防工业主席德米尔在4月初的一次网络会议上告诉记者。

  土耳其本应在上个月就正式启动S-400系统,但土耳其方面宣布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启动被推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