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滑翔弹头还没着落 美军又计划研制高超音速巡航导弹

滑翔弹头还没着落 美军又计划研制高超音速巡航导弹
2020年05月04日 10:4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美国空军正在向工业界征集关于高超声速巡航导弹技术的信息,希望能在近期发起一项新的样机研制计划。

[吸气式的X51A导弹]
[吸气式的X51A导弹]

  美国空军负责采购的官员维尔-罗帕说,有关信息可以帮助美国空军判定,是否要投资启动一个新的项目,如果启动,需要多久才能投入使用。

  他说:“在超燃冲压发动机应用于巡航导弹的速度和服役速度问题上,我是乐观的。但我不知道具体有多快,这是我们公开征集信息的原因。”

  根据有关消息,美国空军希望能在2021财年的第四个季度启动总体设计。工业界所提供的信息应当包括普通冲压发动机、超燃冲压发动机和双模推进的具体特征。这是吸气式发动机和美国国防部现有高超声速武器项目的主要区别,在研的项目都采用滑翔体设计。

  两种高超声速导弹各有优劣。滑翔体导弹在临近空间飞行,吸气式导弹在稠密大气中飞行。因此吸气式导弹可以打击一些滑翔体导弹不能打击的目标。

[美国的高超声速滑翔弹头]
[美国的高超声速滑翔弹头]

  罗帕说,空军的高超声速导弹项目将引入空军研究实验室和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的成果。其中,DARPA的高超声速吸气式武器概念对空军的启发最大。在这个项目下,雷声公司-诺格公司的团队和洛马公司-阿罗杰特火箭动力公司团队都在开发超燃冲压发动机的导弹。

[雷声的高超声速吸气式武器概念]
[雷声的高超声速吸气式武器概念]

  几个月前,美国空军取消了1个研发中的项目:高超声速常规打击武器,但是保留了另一个项目:空射快速响应武器。这两个型号都是洛马公司研制的滑翔体。但后者可以用B-52或者F-15发射,价钱也更便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