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美多国军队成新冠肺炎重灾区 航母成病毒传播"温床"

欧美多国军队成新冠肺炎重灾区 航母成病毒传播"温床"
2020年05月01日 11:0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

  截至北京时间5月1日7时32分左右

  全球累计确诊超325万

  累计死亡23.3万

  疫情继续蔓延之际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

  由于相对封闭的日常环境

  欧美军队确诊攀升

  多国军队面临严峻的防疫形势

  欧美多国军队成“重灾区”

  英法德等国先后宣布从伊拉克撤军

  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扩散,境外多个国家的军队、军方设施和机构成为了疫情“重灾区”,以美国、法国为代表的部分国家海军,由于相对封闭的日常环境,面临着确诊数突增的严峻态势。

  美国防部累计报告确诊6568例,海军舰船成重灾区

  美国国防部消息显示,截至当地时间4月28日,美国现役军人、国防部工作人员、军人家属以及军方承包商等军方人士的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达到6568例。海军成为了目前美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军种,拥有大量官兵的航母也化身新冠病毒的“温床”。

  目前数据显示,“罗斯福”号航母共有940人确诊,29人康复。美国海军方面表示,将对航母疫情展开全面调查。

  此外,美国海军其他近40艘舰船也相继“中招”,其中海军驱逐舰“基德”号形势尤为严峻。美媒近日报道指出,截至4月28日,“基德”号累计确诊已在一周多的时间内突增至64例,确诊数接超过舰上人数的七分之一。

  法国“戴高乐”号航母确诊破千

  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蔓延期间,军队和军事行动也受到了波及,包括法国、英国和德国等国均出现了军队确诊病例。

  其中,法国“戴高乐”号航母疫情尤为严重。该航母编队中目前已确诊1082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有至少1046例为航母舰员,占舰上总人数的60%。法国军队卫生部门也表示,截至4月21日法国已有1500名军人确诊新冠肺炎,其中有超过15人在重症监护室。

  自法国国防部4月8日报告航母出现疑似病例以来,舰上确诊数字呈现出“井喷式增长”,在不到20天时间内迅速超过千例。《纽约时报》文章指出,“戴高乐”号航母在前期应对疫情的准备并不充分,这也加剧了疫情在舰上的快速扩散。此外,为了应对国内紧张的疫情形势,法国已在全国范围内派出超1万名警察和军人负责街道巡逻任务。

  俄军超千人确诊,俄陆军成立3万人应对部队

  据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消息,在3月至4月30日进行的大规模检测中,俄军现役军人新冠肺炎累计确诊1068例。其中342人在俄国防部下属医院接受治疗,250人在兵役地点隔离治疗,10人在民用医疗卫生机构接受治疗,另466人居家隔离。累计治愈109人。确诊军人中,2人为重症,11人为中等症状,其余人均为无症状感染者。

  上周,俄罗斯基洛夫军事医学院因隔离和预防措施出现疏漏,导致55名学员被感染,院长也因此被解职。俄防长绍伊古也表示,俄罗斯所有军校将会提前结束本学年。为应对本国的严峻态势,绍伊古还证实俄罗斯陆军已经成立了3万人的特种部队,将参与大规模的疫情应对行动。

  德国军方确诊187例,协助运输医疗物资

  据德媒4月初消息称,德国军队第一例确诊出现在2月27日,确诊病例达到了187例。就目前报道而言,德国军队系统中也没有出现疫情暴发的迹象。据报道,德国军队自疫情初期就在实行社交隔离政策,并派出1.5万名士兵负责护送和运输医疗物资,帮助地方应对疫情危机。

  虽然欧洲国家军方的疫情总体而言不如美国严重,但是疫情在本土的蔓延却迫使各方不得不对军事部署做出关键调整。据报道,自3月下旬以来,已有多个欧洲国家决定暂时从伊拉克撤军,并暂停打击任务和训练活动,英国、法国、德国、荷兰、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国均先后宣布撤回部分驻伊军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