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F35无法应对激烈空战 日本要求下代战机须带更多导弹

F35无法应对激烈空战 日本要求下代战机须带更多导弹
2020年04月06日 18:3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4月1日报道,日本防卫相河野太郎说日本下一代战斗机必须能够携带比F-35多的空对空导弹。

  [日本空中自卫队已经采购了F-35A战斗机]

  关于日本下一代战斗机,河野太郎告诉记者:“我们将强调网络功能,并要求具有高隐身性能。它将携带比F-35多的导弹。”

  这样的要求应该不足为奇。F-35在隐形模式下相对较小的武器容量是其驾驶员最大的抱怨之一。按照目前的配置,常规起飞的F-35A只能在其内部舱内携带四枚AIM-120空空导弹。外部挂载的武器是飞机雷达信号的主要反射源。为了保持隐身状态,躲避雷达的战斗机必须在内部携带弹药。但这可能会限制飞机的载弹量,使战斗机在每枚导弹都很重要的激烈战斗中处于不利地位。

  [中国的歼-20战斗机能够在内部弹舱携带6枚空对空导弹]

  在某些配置下,较老的,非隐身的俄罗斯和中国战斗机可以携带十几枚或更多的空对空导弹。俄罗斯的Su-57隐形战斗机和中国的J-20隐形战斗机显然可以在其内部舱中装填六枚导弹。美国空军的F-22战斗机可以在其内部弹舱中安装八枚导弹。

  传统战斗机出色的导弹装载量使美国空军决定开始购买升级的波音F-15EX,同时仍在购买F-35。美国空军将在2020年采购多达144架F-15EX中的前八架。而美国空军已经使用了大约200架F-35A,并且以大约每年50架的速度采购更多。一架F-15EX和一架F-35A的造价都在1亿美元左右。

  根据波音公司的试飞员马特·盖斯(Matt Geise)的说法,在F-35仅能使用四枚空空导弹的情况下,F-15EX可以在紧要关头携带多达22枚导弹。

  22枚导弹将带来重量和阻力的负担,这使得这种装载量对于正常的作战任务没有吸引力。但是即使F-15EX携带少得多的导弹,它也很能轻易在战斗中发射F-35两倍或三倍数量的导弹。

  [波音F-15EX是“炸弹卡车”,最多能携带22枚空对空导弹]

  如果日本希望其新的F-3战斗机携带更多的导弹,它将需要开发一种布局类似于F-22的隐身战斗机,或者购买与F-15EX相似级别的非隐形战斗机。

  并非偶然的是,洛克希德公司提出与日本工业界共同设计F-3战斗机,该设计将F-22隐形战斗机的机体与F-35的传感器和电子设备结合在一起。但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已经使用了大约200架F-15J战斗机。

  在东京考虑其选择的同时,洛克希德正试图将更多的导弹挤入F-35的内部弹舱。该公司的发言人迈克尔·弗里德曼(Michael Friedman)表示:“通过近几年的内部研发,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形成了成熟的设计理念,可以在F-35A和F-35C的内部武器舱内集成六枚空对空导弹。”

  “这项努力可以通过增加两枚导弹的内部武器容量,同时保持低可观测性的隐身能力,进一步提高F-35的杀伤力和生存能力。”

  但是这个概念需要对F-35的内部布局进行修改。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任何F-35战机的使用者愿意为这些更改付费。

导弹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