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绝密空天飞机将第6次升空 或用于测试太空武器

美军绝密空天飞机将第6次升空 或用于测试太空武器
2020年04月01日 11:4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空军识别》网站2020年3月30日消息,今年5月份,美国联合发射联盟公司的Atlas V-501型运载火箭将为美国航天部队执行USSF-7任务,这将是X-37B轨道试验飞行器(OTV-6)的第六次任务飞行。

  X-37B轨道试验飞行器(OTV)是一个实验性测试项目,旨在为美军提供一个可靠的、可重复使用的、无人驾驶的空间测试平台进行技术论证。X-37B的主要目标包括为美国未来的太空发展测试可重复使用的航天器技术,以及帮助实施可以返回地球并在地球上进行检验的太空实验。

  [X-37B OTV-6将执行第六次飞行任务]

  X-37B是一种先进的可再入大气层航天器,被设计用于在地球上空150至500英里的近地轨道上运行。该飞行器是自航天飞机以来首次有能力将实验返回地球进行进一步检查和分析的飞行器。同时证明了美国空军无人驾驶太空飞行器探索可重复使用的运载工具技术,这项技术还支持运输长期的太空目标。

  该飞行器具有许多标志着首次在太空中使用的元素,包括:机载航空电子设备能自动完成所有的起降功能;飞行控制和制动系统采用机电驱动装置;机上不设液压系统;使用超轻复合材料而弃用传统铝材;机翼前缘采用了新一代耐高温材料,即强化单体纤维耐火抗氧化陶瓷(TUFROC)瓦;采用先进的共形可重复使用防热(CRI)毡以及强化单体纤维隔热(TUFI)瓦等新型防热材料。

  [X-37B在太空中使用了多项首次技术]

  USSF-7任务将是美国联合发射联盟公司(ULA)的第139次飞行任务,这也是Atlas V系列火箭的第84次任务,也是V-501型火箭的第7次任务飞行。

  2020年3月26日,美国联合发射联盟在卡纳维拉尔角成功发射了AEHF-6先进极高频军用通信卫星,这也是美国太空部队首次执行专门任务。

  [有人怀疑X-37B是一种反卫星武器]

  X-37B的任务是保密的,几乎所有的猜测都将其与太空武器项目联系起来。有人认为,这种平台可能用于开展反卫星行动,这是一种潜在的天基对地武器发射平台。一些专家表示,其中一些正在测试的技术可能是未来间谍卫星的传感器和其他设备。神秘的X-37B能连续780天在太空飞行,这是在执行什么任务?

太空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