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罗斯福号航母已有超200人确诊 美军坚称其仍能作战

罗斯福号航母已有超200人确诊 美军坚称其仍能作战
2020年04月01日 11:1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国“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向美军高层发出求助信,希望让所有舰员都下船进行隔离。最新报道称,从3月24日首次报告3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至今,该航母上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经超过200人。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3月31日报道,美国海军的“罗斯福”号航母遭受新冠肺炎疫情“袭击”后,该舰舰长请求美国海军提供帮助,让所有舰员下船接受隔离。

  报道称,在上周二“罗斯福”号航母首次报告出现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到了上周五,确诊病例数量激增到30多例,而据《旧金山纪事报》最新的报道说,现在这艘航母上有超过100个确诊病例。

  目前“罗斯福”号航母被迫停靠关岛港口,美国海军正在那里对全体舰员进行新冠病毒的检测,美国海军则简称该舰仍有作战能力。报道称,舰上一名消息人士告诉《旧金山纪事报》,多达150名至200名舰员感染了新冠病毒。

  另据福克斯新闻网3月31日的报道称,“罗斯福”号航母的舰长布雷特·克罗泽“绝望地”请求帮助,他说,在航母上多达200名舰员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结果后,近5000名舰员需要被隔离。这艘航母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激增,使其总数占到了美军全球病例总数的30%。

  美国海军代理部长托马斯·莫德利表示,至少在未来的几周内,这艘航母将继续在关岛停靠,他说:“这艘航母不像游轮,它上面有武器、有燃油,还有造价昂贵的舰载战斗机。你不能把所有人都赶走。”“我们不能靠生病的舰员来保卫我们的国家,”莫德利表示,美国海军现在每天在舰上能对200名水手进行检测,但“这一数字正在迅速上升。”

  当被问及“罗斯福”号上有多少人确诊时,莫德利承认:“很多。”他承诺对舰上所有人进行检测,他说,到目前为止,舰上大约有700名舰员接受了测试,还有4300名舰员在等待接受检测。

  莫德利还说:“在航母停开港口期间,我们还有很对应对侵略的手段,我们还有将近100艘军舰在大洋上作战。如果我们面前侵略,我们有很多种其他方式来应对,大家应该对我们拥有的能力感到放心。”

  但是,目前美国只剩下两艘航母在海上部署——“杜鲁门”号和“艾森豪威尔”号,他们都在阿拉伯海“监视”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