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航母疫情蔓延舰长写信求援 防长:没看信不疏散

美航母疫情蔓延舰长写信求援 防长:没看信不疏散
2020年04月01日 09:3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

  [海外网4月1日|战疫全时区]美国“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舰长克劳齐紧急写信请求美国海军提供资源,让全员下船检测隔离。但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表示,尚未有机会仔细阅读信件,目前还不需要疏散航母。

  据美国《旧金山纪事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30日,美国“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已有超过百人感染新冠肺炎(CNN报道为至少70人感染),舰长克劳齐紧急写信请求美国海军提供资源,让全员下船检测隔离,避免情况恶化。

  据悉,克劳奇在这封长达4页的信中写道,“此刻并非战时,舰上官兵不需要牺牲。我们现在若不行动,就无法让我们最信赖的资产,也就是我们的官兵,受到妥善的照顾。”

  他还表示,目前只有一小批感染病毒的人员下船,大多数仍在舰上,而在舰上不可能奉行14天检疫与保持社交距离的官方指引。他要求尽快在关岛岸上提供“合乎规定的检疫房舍”给全舰4000多名官兵使用。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国会山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国会山报)

  但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当地时间3月31日表示,目前还不需要疏散航空母舰。他说,尚未有机会仔细阅读克劳齐的信件。

  报道称,当埃斯珀被问到是否将疏散航空母舰时表示,“我不认为我们已走到这步。我们运送许多物资和包括医疗方面的协助到航空母舰上。依据他们的需求提供额外的医疗人员”。他还称,目标是控制病毒,而船上并没有船员病情严重。

  此外,美国海军代理部长莫德利3月31日回应称,已知晓了克劳齐的来信,但关岛目前没有足够的床位,正在协调能否让官兵住饭店或搭帐棚。

  当地时间3月24日美国海军证实,“罗斯福”号航母上有三名水兵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是美国海军首次在执行任务的军舰上发现确诊病例。(海外网 杨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