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叙利亚工兵在阿勒颇排雷 发现大量土耳其地雷(图)

叙利亚工兵在阿勒颇排雷 发现大量土耳其地雷(图)
2020年02月26日 08:5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塔社2月25日报道,叙利亚政府军工兵目前正在最近刚从武装分子手中解放的阿勒颇郊区的扎赫拉村庄开展排雷工作,由于该村庄布置的各种爆炸装置(包括外国装置)的密度非常高,因此叙政府军每天只能前进不到300米。叙利亚工兵表示,他们的主要任务是清理道路。

  撤离该村庄的恐怖分子设法带走了布置在坚固射击点的武器,但是留下了弹药,以及没来得及装载的钢瓶和地雷。现在,叙利亚政府军工兵不得不清理这些被丢弃的地雷。在扎赫拉村庄还可以找到未爆弹药或被特别储藏起来的自制爆炸装置。

  叙利亚政府军工程勤务指挥官瓦希德·季阿布对记者说,“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是扫除扎赫拉村庄所有道路上的地雷,使道路可以投入使用进行运输。我们已经排除了数百枚地雷。几乎每天都能够发现外国生产的地雷,包括土耳其制造的地雷。还有一些在其他地方从未见过的地雷。”

  每一支工兵分队每天可以爆破达30个这样的危险物。但是专家表示,在居民点的排雷工作整体上进行的非常慢:叙利亚工兵一天可以最多可以向前推进300米,这是因为有太多的危险物品。不过,那些街道已经清理过的地区可以立即重启公务服务工作,扎赫拉村庄的居民迫不及待地想要恢复和平生活。

  俄罗斯驻叙利亚交战各方和解中心负责人奥列格·茹拉夫列夫表示,非法武装组织还在继续违反停火制度。特别是,武装分子还在炮击拉塔基亚、伊德利卜、哈马和阿勒颇省的居民点。在过去的一天中,武装分子共进行了26次这样的攻击。

排雷工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