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向“多域战”转型?美陆军将组建新部队以操作新武器

向“多域战”转型?美陆军将组建新部队以操作新武器
2020年02月23日 11:2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21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陆军可能组建一些新的作战分队,以操作新型武器系统。

  据美国《陆军时报》网站2月20日报道,随着美国陆军大举推进部队现代化,新的运载工具、直升机和导弹系统可能会成为头条新闻,但每个新武器系统都需要军人来操作,这意味着要成立新的作战分队。

  报道称,其中一些分队单位已经成立或正在筹建,如安全支援旅或多域战特遣部队。但美陆军参谋长詹姆斯·麦康维尔将军表示,其他分队可能会围绕当前正在研发的技术成立。

  美陆军拟装备多域战特遣部队的多管火箭炮系统(美国陆军网站)

  报道称,正如过去的士兵在入伍时首先进入“爱国者”导弹连一样,未来的士兵也许会首先成为高超音速炮兵部队或精确打击导弹连的一员。

  19日,在新美国安全中心发表讲话时,麦康维尔指出了美陆军过去作战方式的重大调整以及上世纪80年代应运而生的分队。

  他随后指出,近年来,一些专门组建的部队正在执行美陆军的新理念和当值任务,并宣布了围绕目前正在研发的技术可能组建的分队单位。

  他说:“上世纪80年代,我们开始空地一体战,这是当时的新作战方式。我们随之成立了新分队。”

  麦康维尔还说,由此诞生了游骑兵营、第160(夜间)特种航空团、一些特种作战部队和作战训练中心。

  麦康维尔说,新增加的不仅是作战单位。路易斯安那州波克堡的联合战备训练中心和加利福尼亚州欧文堡的国家训练中心等战斗训练中心也是在上世纪80年代的调整后成立的。

  美陆军参谋长说,目前的调整始于“多域战”概念。陆军由此为太平洋地区和欧洲地区组建了多域战特遣部队。这些多域战特遣部队设法将电子战、网络战和远程精确打击领域结合起来,从而最好地攻破敌人的防御或继续探察敌人的防御以避免冲突。

  麦康维尔说:“新建分队还将有能力发射远程精确打击武器。我们将根据任务要求来决定是否配备高超音速炮兵部队或能够击沉舰艇的精确打击导弹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