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俄军米28直升机装备R74M空空导弹 F22都会怕

俄媒:俄军米28直升机装备R74M空空导弹 F22都会怕
2020年02月12日 16:1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伊兹维斯提亚日报》报道,著名的米-28武装直升机退出了最新改型米-28NM装备了R-74M近程空对空导弹,可以在打击战斗机、无人机和直升机。俄罗斯媒体认为,米-28NM在低空是无敌的。

  [米-28NM武装直升机]

  消息来源称,俄罗斯国防部一直决定,要为米-28NM装备R-74M空对空导弹。这类武器可以显著提高直升机的作战能力。有关工作已经启动,但还有一些技术问题尚待解决。

  R-74M也称为RVV-MD近程导弹,它可以在40千米的距离上打击目标。

  R-74M最初是为了打击F-35或F-22这样的第五代战斗机。俄罗斯认为,它们在实施高难度机动和开启加力燃烧室之后,是很难躲避的R-74M的。这种导弹的寻的头可以在电子战环境下工作,也能识别红外干扰弹。

  [俄罗斯出口多种空空导弹]

  俄罗斯军事专家弗拉基米尔·苏里金认为,这种强有力的导弹可以把米-28NM变成一种战斗直升机。“如今的武装直升机只能携带有限威力的反飞机武器。西方国家采用了毒刺导弹,俄罗斯则采用针式导弹和维尔博导弹。不过这种原本属于单兵肩射的导弹威力远不如真正的对空导弹。R-74M的射程更远,追踪能力更强,抗干扰能力更强。它也可以携带威力更大的战斗部,任何空中目标都无处可逃。”

  [R-74M]

  对现代战斗机来说,直升机是一个难对付的目标。直升机飞行高度低,可以利用地形躲避,在战斗机雷达上也很难发现。建筑物会形成无数干扰性的回波。地球表面的辐射也会干扰热寻的,是红外导引头很难锁定目标。

  俄罗斯试飞员、俄罗斯英雄伊戈尔·马力克夫上校说,R-74M会让对方飞行员感到不安全。“一架直升机携带两枚R-74M,就可以在导引区以外发起伏击。最新型的导弹不需要看到对方,可以从任何角度发射。导引头可以在发射后锁定目标。这会导致最先进的战斗机也怕直升机。”

  米-28NM机组的头盔上带有内置制导显示功能,可以用增强现实的模式指示目标。激光束可以在头盔投影屏上显示必要信息,包括地图、侦察数据、直升机状态等。空中目标的位置也可以由防空指挥所或者预警机给出。

  直升机还可以用自带的光电系统发现目标,新型光电系统的作用距离比老系统提高了一倍。

导弹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