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军工企业连遭网络攻击 250份文件或外泄

日本军工企业连遭网络攻击 250份文件或外泄
2020年02月11日 16:4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日本共同社2月10日报道,日本防卫省10日表示,由于三菱电机公司遭遇网络攻击,与试制自卫队装备品有关的竞标信息有可能已经外泄。防卫省称正在详查对安全保障方面的影响。

  此前据日本共同社2月7日报道,日本军工相关企业接连遭到网络攻击,防卫省6日发布新的消息称,2016至2018年度神户制钢所与航空测量巨头PASCO曾遭到网络攻击。这两家公司也公布了遭攻击的事实,神户制钢承认包括与防卫省有关信息在内,共250份文件可能外泄。据悉,防卫省指定的秘密资料没有外泄。据日本防卫装备厅介绍,上述两家公司的内部电脑均感染了病毒。尚未确认有可能被判定为秘密的信息外泄。

  据神户制钢公布的消息,2016年8月认识到疑似发生非法访问。在采取对策过程时2017年6月发现了新的非法访问,此时防卫省相关信息有可能外泄。可能外泄的250份文件中还包括含有个人信息的文件。

  神户制钢目前向防卫省提供潜艇鱼雷发射管所使用的钢材。该公司发表评论称“由于信息外泄而造成巨大的困扰与担忧,深表歉意”。据悉,该公司已完成安全强化的措施。

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