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波音星际飞船犯低级错误 通讯竟会被手机基站干扰

波音星际飞船犯低级错误 通讯竟会被手机基站干扰
2020年02月11日 15:5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arstechnica》网站报道,上周五,NASA和波音举行电话会议,对去年12月星际航线飞船的飞行过程进行了讨论,媒体记者旁听了会议。

  由独立调查人士组成的团队目前还在进行调查,要到2月底才能得出结论。但NASA局长布里登斯汀表示,要保持透明度。

  [飞船中的模拟航天员]

  布里登斯汀的表态发生在上周二的一个重大爆料之后。当时NASA的宇航安全咨询委员会组织了一次会议,发现星际航线飞船存在两个重大软件问题,可能导致飞船彻底损失。据媒体报道,布里登斯汀已经得知,星际航线的飞行中存在着大量异常场。NASA已经给出了一份简报。根据这份简报,NASA和波音还没能把所有问题都查出来,还需要一些时间来梳理。

  其中第一个软件问题是发射之后的时钟设置。时钟从火箭发射之前就开始计时了,比正确的时钟设置提前了11个小时。

  [发射前的星际航线飞船]

  波音的工程师们自己发现了第二个问题,问题就出现在飞船返回地球前的几个小时。根据波音航天和发射部门副总裁吉姆·切尔顿说,软件中存在一处地图错误,导致飞船上的一组推力器会以错误的模式工作。当服务舱与载人舱分离后,推力器并不会让服务舱返回大气层。当载人舱的推力器也点火之后,两者可能会发生相撞。

  波音公司负责星际航线飞船的副总裁、项目经理约翰·穆尔霍兰德还曝光了第三个问题:飞船发射后,地面有好几分钟联系不上它。他说,这并不是因为飞船的天线或者通信系统有什么问题,而是地面上的“背景噪音太高了”,这可能与移动电话基站的频率有关。

  [被迫返回的星际航线飞船]

  星际航线的飞行软件大约有100万行,NASA和波音的工程师要一行行地检查代码来发现问题。NASA现在不敢说软件中是不是只有这两个错误。

飞船NASA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