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卖给菲律宾最大海警船 可起降直升机(图)

日本卖给菲律宾最大海警船 可起降直升机(图)
2020年02月10日 15:2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militaryleak网站报道,为了提高菲律宾海岸警卫队的搜救响应能力、海上执法能力和海上安全行动能力,2月7日,菲律宾运输部和日本三菱造船公司签署了一份合同,购买两艘多用途反应舰。这两艘舰长度大约为94米,最大航速24节。这是菲律宾海上安全能力提升计划第二阶段的一部分。它们将是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最大的执法船。

  [国头级海上保安船]

  菲律宾海上安全能力提升计划的总承包商是日本还是科学公司和太平洋发展咨询公司。最后,在2019年7月的竞标预备会上,日本海事联合公司、三菱造船公司、三菱重工和造船公司入围。这两艘船由日本政府提供建造资金,以日本海上保安厅现役的国头级保安船为基础建造。

  国头级保安船已经建造了18艘,被认为是成熟设计。该级船排水量1000吨。为了承担多任务角色,其船体采用钢制。为了保持低速下的稳定性,还采用了减摇水舱加减摇鳍的设计。上层建筑采用铝制,但舰桥是防弹的。船尾部设有直升机甲板,但没有机库。维护保养和供电都只能在甲板上进行。

  [三菱造船的实力很强]

  日本国际合作局已经向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提供了10艘44米长的多任务响应船,作为对菲律宾海上安全和保安的支持。2013年,日本和东盟举行了第40届友好合作年会,签署了政府发展协助协议,其中包括对菲律宾海岸警卫队的援助。这10艘船所需经费是根据这个协议提供的,大约187.32亿日元。目前,它们已经承担了菲律宾海岸警卫队263次任务中的211次,占80%。这批船还用于搜索和救援、海上保安任务和医疗急救任务。

  [44米级多任务响应船]

  根据日本和平宪法,日本不能向外国出口任何军事装备。这项规定让日本主要军工企业大为不满,一直设法突破。日本政府和国会虽然实际上乐于看到这种突破,但国际舆论的巨大压力使他们不敢公开修改宪法条文。因此日本只能用打擦边球的办法,通过向非军事机构提供装备,来设法绕开和平宪法。

海上安全造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