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明年将开始列装“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

俄军明年将开始列装“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
2020年02月04日 10:4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3日报道称,俄罗斯副国防部长阿列克谢·克里沃鲁奇科表示,量产型的“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将于2021年开始交付列装。

  克里沃鲁奇科在接受《无线电电子技术》杂志采访时称:“首批量产导弹将于2021年交付列装。”

  2019年12月,俄罗斯战略火箭兵司令谢尔盖·卡拉卡耶夫上将曾表示,乌茹尔导弹兵团第一团已准备换装“萨尔马特”导弹系统。

  “萨尔马特”(RS-28)将用于替换世界上最重的战略导弹“部队长官”(按北约分类为“撒旦”,RS-20V)。“萨尔马特”型的试验设计工作于2011年开始。这种新导弹将能够越过北极和南极,突破反导系统后攻击目标。

  在“军队-2019”论坛上,俄方首次揭示了“萨尔马特”最新洲际弹道导弹的主要战术技术性能。该导弹射程达1.8万公里,发射重量208.1吨,有效载荷重量超过10吨,燃料重量178吨,导弹长度35.5米、直径3米,战斗部类型为单用制导霰射弹头。

弹道导弹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