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空军高调晒图 B-21隐身轰炸机更多细节曝光

美国空军高调晒图 B-21隐身轰炸机更多细节曝光
2020年02月04日 08:2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近年来备受关注的美国B-21新型隐身轰炸机项目,除了官方公布的一张示意图外,公开的细节十分有限。近日,美国空军和承包商诺普洛斯·格鲁曼公司终于公布了有关该机的更多细节。

  据美国“The Drive”网站报道,美国空军公布了B-21下一代隐身轰炸机的3张概念图,虽然这些效果图不一定是B-21轰炸机最后的面貌,但仍透露出了这款新型隐身轰炸机的一些细节特征。例如B-21轰炸机采用了几乎齐平的进气口,还有一体成型的发动机短舱,这些设计在战斗机的隐形能力方面都颇具创新性。无论是齐平设计还是一体成型进气口,都可能导致各种气流问题,因此极富挑战性,落实起来也更为复杂。

  报道称,B-21轰炸机的进气口,在飞机的研制过程中毫无疑问地对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工程师提出了新的挑战。不过这样的设计在进一步降低战机的雷达信号方面,确实是有很大优势。

  从最新的效果图来看,B-21显然少了像B-2般的喙状机头,在机身前缘有更陡的脊线,但没有将前导翼与前机身融合在一起的陡峭倾斜面,这些特征都提供了额外的隐身优势。虽然B-21的主起落架和起落架舱门配置类似B-2,但主起落架舱门有锯齿状边缘。此外,B-21的主起落架是两轮设计,而不是B-2上的四轮设计。这说明B-21轰炸机的总重量较低,整体尺寸也比B-2轰炸机小。

  报道称,目前关于B-21轰炸机的许多细节仍是未知数,也不知何时能够看到实机,目前首架机正在建造中。美国空军预计在2021年末首次试飞B-21轰炸机,但这一时间节点很可能会推后。

轰炸机B-21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