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为何不拦截伊朗来袭导弹 又是要经费的老套路?

美军为何不拦截伊朗来袭导弹 又是要经费的老套路?
2020年01月19日 15:3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防务新闻》网站近日刊文对伊朗袭击美国军事基地事件进行了分析,1月8日,伊朗向位于伊拉克的美军基地发射了16枚导弹。然而当地美军没有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只能被动地挨打。这次美军并未发生严重伤亡,下一次就不一定了。

  伊朗导弹

  伊朗从境内3个地点发射导弹,其中11枚击中阿萨德基地,一枚击中厄比尔基地。

  伊朗为什么选择这两个基地为目标呢?

  这两处基地没有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如果攻击一个有导弹防御系统的基地,那么导弹被拦截的画面会严重影响伊朗政治目标的达成。

  美国实际上早就知道伊朗的发射准备工作,还通过空中平台跟踪导弹,向两个基地发出了警报。但是,这两个基地没有拦截能力。

  美国国防部在西亚部署有爱国者导弹,但是放在了国防部认为更重要的地区,比如沙特、科威特、巴林、卡塔尔和阿联酋。

  美军基地被伊朗导弹破坏

  这样,部署在伊拉克的5000美军就不具备拦截伊朗导弹的能力了。

  或许伊朗这次特意避开了美军营地,但下次就不一定了。考虑到伊朗导弹部队的规模,上次的攻击是微不足道的。按照美国国防部情报局的数据,

  伊朗拥有中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导弹部队,包括近程、短程和中程导弹,可以投射到距离伊朗边境2000千米之处。此外,伊朗还在不断提高导弹精度,2019年九月,伊朗在攻击沙特炼油厂时,无人机和巡航导弹表现出了点目标打击能力,摧毁了沙特一半的炼油能力。

  伊朗导弹威力不可小视

  虽然伊朗在1月8日的攻击中没有动用无人机和巡航导弹,但未来完全有可能用。美军基地被一支如此巨大的兵力瞄准,会带来灾难性后果。

  我们注意到,美媒刊登的这份报告是“民主防务基金会军事与政治力量中心”推出的,熟悉的人一看,就知道这是要经费的老套路了。明知伊朗要发起导弹攻击,一不预先打击,二不组织撤离,对基地里的驻军并没有多关心,眼睁睁看着导弹落下来,然后组织舆论造势,这几乎一定是军事+军火利益集团的把戏。至于幕后主使,看看文中点名要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出自谁家,就心知肚明了。这次还好只有11命美军脑震荡,但下次再这么玩,就真说不好会有什么损失了。

伊朗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