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伊冲突关键时刻 科威特突然出来把西方媒体忽悠了

美伊冲突关键时刻 科威特突然出来把西方媒体忽悠了
2020年01月09日 09:1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天,当全世界的目光都在关注伊朗和美国时,另一个中东国家也不甘寂寞地刷了一波存在感,甚至还以一种格外奇葩的方式,把西方媒体都给忽悠了……

  这个国家,就是科威特。

  原来,在北京时间8日晚间,当人们在等待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于伊朗的回应——是反击还是降温时,科威特的官方媒体“科威特新闻社”(KUNA),突然曝出了一条引人注目的消息,称科威特政府收到了一封来自驻科威特美军的信件,内容是当地美军将会“在三天内全部撤离科威特”。

  而由于伊朗8日早上对驻伊拉克美军基地的报复性袭击,本身就带有要让部署在西亚和中东的美军离开该地区的诉求,科威特官方媒体突然曝出的这个消息,也立刻吸引了路透社等外国主流媒体的纷纷转发。而且这些报道还称,就连科威特政府,都对美军这个突然的调整感到十分“意外”。

  更奇怪的是,就在这则新闻发出的几分钟后,“科威特新闻社”不仅删掉了这则新闻,还接连发布了数个贴文,表示刚才的新闻是“假新闻”,根本不存在驻科威特美军撤离的事情,甚至还称自己的账号是被“黑”了。

  结果,之前转发了“科威特新闻社”的外国主流媒体们,也不得不删掉之前的帖子,并引用这家科威特官媒的说法称,他们的信息是不准确的,账号被人给“黑”了。

  但截至目前,“科威特新闻社”并未透露到底是谁“黑”了他们的账号,也没有透露更多关于账号被“黑”的细节或背景。

  这也导致了一些传言的出现。有人就怀疑这是伊朗的黑客干的,也有人认为这家科威特官媒可能是不慎播报了美军还不想公布的真实信息,所以才找这样一个借口搪塞过去。

  值得一提的是,网民们的后一种猜测其实并不是“空穴来风”。因为就在前两天,驻伊拉克的美军便闹过一次乌龙,把一份原本还不该发布的“撤军信”的“草稿”给公布了出来,当时就搞得舆论以为美军真要离开伊拉克了。

  随后,美国国防部只得连忙辟谣,说美国政府并没有撤走驻伊美军的计划,这封信的发布是个错误……

科威特伊拉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