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斯克的星舰进行压力测试 顶罩被崩飞

马斯克的星舰进行压力测试 顶罩被崩飞
2019年11月21日 14:2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龙玥]

  当地时间11月20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载人航天飞船——星舰(Starship)MK1原型机,在进行地面测试时发生机身破裂,并喷发出大量气体,硬件四处飞射。SpaceX发言人称,该测试没有导致人员受伤。

  SpaceX创始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透露,可能会放弃修复MK1原型机,此后直接进行MK3的设计,马斯克还曾希望该星舰能搭载100人。

  20日,专注于报道SpaceX等航天新闻的Space.com称,SpaceX的第一艘全尺寸星际飞船——星舰MK1原型机在德克萨斯州南部进行了一次低温压力测试,不锈钢机体的星舰MK-1出现异常,顶罩被崩飞。低温测试是一种标准测试,用来测试飞行器是否能承受极端低温。

  据当地航天爱好者拍摄到的测试视频显示,未发生燃烧爆炸。

  星舰MK1发生爆裂的几个瞬间 图:社交媒体

  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 20日报道,SpaceX一位发言人称: “今天测试的目的是使系统达到最大压力,因此结果并不完全出乎意料”, “没有(人员)受伤,这也不是严重的挫折。”

  MK1原型机是为了测试下一代星舰的设计,该飞船曾在今年9月SpaceX 2019年星舰发布会上亮相。当时,马斯克声称,测试飞船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进行低空飞行,而某些版本的星舰可能会在六个月内到达地球轨道。

  马斯克站在“星舰”(Starship)MK-1的测试机前面 图:社交媒体

  此次测试失败后,马斯克在推特上透露,SpaceX将直接转向“质量更优”的星舰MK3的设计,并且可能不再使用或修复星舰MK1。马斯克称,可以转向MK3的设计,“作为制造探路者,它具有一定的价值,但飞行设计却大不相同”。

  SpaceX将直接转向星舰MK3的设计 图:社交媒体截图

  据Space.com报道,马斯克曾表示,SpaceX星舰将能够搭载大约100名乘客,然后将前往月球、火星或任何其他理想的地点。

  “殖民”火星、月球,立足太空是马斯克的梦想,然而,SpaceX也不止一次发生事故了:该公司的“猎鹰1号”运载火箭曾连续“三射三败”;今年6月,SpaceX第三次发射“猎鹰重型”运载火箭,其主助推器回收时也发生了爆炸。

  许多网友对此次事件似乎也显得十分“淡定”:“SpaceX就是一路炸过来的,问题不大”、“每年一炸是SpaceX的‘优良传统’”……

  网友讨论星舰Mk-1测试失败事件 图:社交媒体截图

压力测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