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韩取消警戒王牌演习后 又决定开展新的联合军演

美韩取消警戒王牌演习后 又决定开展新的联合军演
2019年11月08日 09:2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韩联社11月7日报道称,韩国政府消息人士7日透露,韩美两军将于本月中旬实施规模较小的空中联合演习,替代此前代号为“警戒王牌”的演习。

  报道称,联演期间,韩美两军在各自演习后,联合进行营级演习,将利用韩军和驻韩美军的指挥管控系统共享训练情况,重点提高两军的互操作能力。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也表示,韩美为了保持联合应对态势就联演的细节方案进行协调。对此,美国国防部表示,此次演习旨在保障韩美联合应对态势。

  此前据韩国《世界日报》报道,继去年取消韩美年度大规模空军联合演习“警戒王牌”之后,今年的这一演习也被取消。多名韩军消息人士证实,韩美军方已决定叫停今年的“警戒王牌”,改由韩军和驻韩美军在12月分别进行战斗准备综合演习。

  在去年举行的韩美安全协商会议上,两国商定搁置原定于当年12月举行的“警戒王牌”演习。据悉,取消今年“警戒王牌”的决定也将在本月中旬举行的韩美安全协商会议上最终敲定。作为韩美年度最大规模的演习之一,“警戒王牌”向来让朝鲜极度不满。在2017年的演习期间,韩美出动各类战机270余架,包括F-22、F-35A、F-35B等多种隐形战机,甚至连远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战略轰炸机B-1B也连续来韩参演。当时朝鲜强烈谴责该演习。随着朝鲜半岛局势从去年开始缓和,韩军相关人士表示,韩美国防部一致同意为通过外交努力达成“半岛无核化”的目标提供全面支持。

韩军朝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