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罕见 德国德累斯顿市宣布进入“纳粹紧急状态”

罕见 德国德累斯顿市宣布进入“纳粹紧急状态”
2019年11月03日 10:2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罕见!德国德累斯顿市宣布进入“纳粹紧急状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历经多年的“右翼极端主义、种族主义”活动后,德累斯顿市上周宣布进入“纳粹紧急状态”。

  德累斯顿市2014年街头出现的“爱国欧洲人反对西方伊斯兰化运动”。图源:BBC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月2日报道,德累斯顿市议会上周通过了一项决议。决议警告称,极端右翼势力在德累斯顿市的影响力不断增长。当地时间10月30日,这项决议以39票赞成、29票反对的结果在当地议会获得通过。

  CNN报道截图

  报道称,这项决议由左翼党(Die Partei)议员马克斯·阿申巴赫提出。阿申巴赫称,他之所以提出这项决议是为了践行其对“民主、开放、多元社会”的承诺。“多年来,政客们一直未能明确表示反对右翼极端分子并取缔他们(的决心)。”阿申巴赫补充说。

  谈及这项决议的内容,阿申巴赫告诉CNN,目前该市面临一个严重问题——右翼极端主义已蔓延到社会的中间阶层。阿申巴赫称,通过这项决议的举动是象征性的,并不会产生任何法律后果,但是这表明该市正在面临右翼主义构成的威胁。

  CNN已就此事向一些据信反对该决议的政界人士发出置评请求,不过目前尚未收到回复。

  德国不少媒体把德累斯顿称作“极右势力的大本营”。报道称,德累斯顿市是2013年首次出现“爱国欧洲人反对西方伊斯兰化运动”(简称Pegida运动)的地方。至今,该市仍然定期举行集会。此外,德累斯顿市所在的萨克森州反移民情绪高涨。今年的选举中,极右翼政党“选择党”在该州赢得了27.5%的选票。

  此外,德国今年以来已发生数起涉极右势力袭击事件。今年6月,黑森州卡塞尔行政区政府主席瓦尔特·吕布克遭枪击身亡,德国联邦总检察院随后表示,此案疑为极右翼分子所为。上月9日,德国东部城市哈雷一犹太教堂外发生恐怖袭击案件,造成2死2伤,嫌疑人持右翼极端主义观点。

德国纳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