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萨德:特朗普是美"最好"总统 毫不掩饰想要叙石油

阿萨德:特朗普是美"最好"总统 毫不掩饰想要叙石油
2019年11月02日 13:0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综合俄罗斯媒体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10月31日在接受叙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讽刺地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是该国历史上“最好的”总统,理由是他在政策上直言不讳。例如阿萨德提到,特朗普毫不掩饰自己的意图,公开称希望夺得叙利亚境内油田的控制权。

  此前,特朗普在10月24日曾发推文称,美国政府不允许“伊斯兰国”(ISIS)恐怖组织的武装分子重新控制叙利亚东北部的油田。他在推文中写道,“我昨天在有关土耳其和库尔德人的讲话中提到的油田,曾被ISIS控制,后来在库尔德武装的帮助下,美国接管了这些油田。我们永远不会让ISIS重新占领这些油田!”

  10月23日,特朗普在就叙利亚局势向美国公民发表讲话时称,部分美军士兵将留在叙利亚北部的油田所在的地区,美国政府之后将决定,未来如何处理这片地区。

  阿萨德表示,“说他(特朗普)是(美国历史上)最好的(总统),并不是因为他的政策好,而是因为他在政策上是最透明的,他直言不讳地说‘我们想要石油’,‘我们想要搞掉某个人’,‘我们想帮你做事来换取金钱’,这些就是美国的政策。还有比一个诚实的敌人更好的事情吗?”

  阿萨德认为,美国历任总统都曾经犯下各种各样的政治暴行和罪行,尽管如此,他们还是能够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并标榜自己注重人权和道德,宣称自己是独特的美国价值观或者西方一般价值观的捍卫者。但实际上,他们是一群“罪犯”,在为美国游说集团,即大型石油和军火公司的利益服务。

  俄罗斯卫星网指出,在自2011年持续至今毁灭性的叙利亚内战中,阿萨德总统一直在打击各种各样的叛乱武装组织,这些组织往往得到了美国的支持。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