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攻击库尔德后 大众宣布推迟决定是否在土建厂

土耳其攻击库尔德后 大众宣布推迟决定是否在土建厂
2019年10月15日 21:1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土耳其发动攻击库尔德武装后,德国大众宣布推迟决定是否在土建厂

  (大众汽车,图源:外媒)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土耳其对叙北部库尔德武装发动攻击已经开始影响外国企业的投资意向。据路透社最新消息,德国老牌车企大众汽车15日宣布将推迟作出是否在土耳其西部建厂的最终决定。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大众汽车发言人当天表示,“我们正在认真注视目前局势,关注目前事态的发展。”

  大众汽车监事会成员斯蒂芬·魏尔也表示,鉴于目前的情况,他无法想象大众汽车会在土耳其投资。他还说,这个问题将在十一月中旬的下届监事会上进行讨论。

  “我非常希望,我们能回到土耳其总统意识到他已经走上非常危险道路,必须立即改变方向的状况之中。”魏尔还补充说。

  报道提到,德国总理默克尔13日曾表示,她已告知过埃尔多安必须停止进攻,因为这可能造成人道主义危机。欧盟国家14日也承诺将限制对土耳其武器出口,而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宣布对土耳其实施制裁。

  自上周美国白宫宣布不干涉土耳其在叙北部的军事行动后,土耳其9日对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发起名为“和平之泉”的军事打击。13日,库尔德武装和叙政府化敌为友,达成协议共同抵抗土耳其的侵略。叙政府军14日挥师北上,在叙土接壤地区进行军事部署。

土耳其库尔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