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会晤文在寅 双方重申不对朝鲜动武

特朗普会晤文在寅 双方重申不对朝鲜动武
2019年09月24日 11:4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刘强

  ▲当地时间23日,韩美总统在纽约举行会谈。(韩联社)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纽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双方重申不对朝鲜动用武力。

  报道称,两位首脑再次确认若朝鲜实现无核化,将为其提供光明未来的承诺。特朗普还重申将基于朝美新加坡首脑会谈达成的协议进行磋商,推动半岛无核化取得实质性进展。

  双方还就促进朝美工作协商早日取得实质性成果的方案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今年6月,朝美韩三国首脑在板门店会面。(朝中社)

  韩美新一轮防卫费分担谈判于24日重启,韩媒称,美方有望“狮子大开口”。会谈中,文在寅介绍了韩国政府为韩美同盟关系发展所付出的努力,以及过去10年韩国购买美国武器的情况和未来3年的武器采购计划,并强调双方应在公平合理的范围内敲定防卫费分担金额。

  据新华社报道,特朗普与金正恩迄今会面三次,分别是2018年6月在新加坡、今年2月在河内、6月在板门店,前两次是正式首脑会晤。河内会晤朝美分歧较大、无果而终,朝美对话步调随后放缓;两人在板门店会面时同意重新启动工作磋商,只是迄今没有实现。

  

朝鲜文在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