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可与S-400兼容 俄军俄S-500远程防空系统明年将量产

可与S-400兼容 俄军俄S-500远程防空系统明年将量产
2019年09月23日 11:1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9月20日报道 据《俄罗斯报》网站9月17日报道称,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总裁切梅佐夫宣布,俄最新防空导弹系统S-500将在明年下半年开始批量生产。

  他同时还表示,俄未来5年内不会出口S-500,“因为首先必须满足俄本国军队的需要”。

  俄空天军副总司令格列霍夫早先也曾透露,S-500的研制工作很快将结束。

  俄媒指出,S-500由金刚石-安泰公司研制,是新一代防空系统,主要用途是拦截中程弹道导弹。有资料显示,S-500还能击落高超音速巡航导弹、各型战机、无人机和近太空目标。此外,S-500能与其他防空系统兼容,特别是S-400系统。从国防角度看,这一点具有重大意义。

  资料图片:俄军S-4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俄罗斯国防部网站)

防空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