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副外长:将对美国试射中程导弹做出回应

俄罗斯副外长:将对美国试射中程导弹做出回应
2019年09月12日 08:4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综合俄罗斯媒体10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亚历山大·格鲁什科表示,俄罗斯正处于为美国试射中程导弹准备对称措施的“高级阶段”。

  格鲁什科称,“部门间的工作正在进行中,尚未完成,但是,它处于相当有进展的阶段。重要的是,俄罗斯拥有相应的军事技术半成品,使其能够迅速找到对与试射导弹和在各地区可能部署导弹有关的任何威胁的充分反应。”

  俄罗斯副外长指出,将对美国进行的所有试验做出“相应的军事技术反应”,俄罗斯的安全将得到可靠的保护。

  他解释称,“与此同时,无论是在与我们的合作伙伴的双边接触中,还是在最近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会议的框架内,我们也多次明确表示,在中程导弹不会被部署在包括欧洲在内的世界某些地区之前,我们也将避免采取这一步骤。”

  格鲁什科还指出,莫斯科听到了北约的声明,即没有部署可携带核弹药的中程导弹的计划。他强调,“在俄罗斯边境附近部署美国中程导弹将影响战略平衡。当然,欧洲人自己应该有做这件事情的意愿,即采取一切措施防止他们的大陆变成部署和发射美国导弹的平台。目前,北约已表示他们没有部署携带核弹头中程导弹的计划。我们察觉到了这个信号。”

  早些时候,美国宣布称,打算在21世纪20年代初期部署新型高精度导弹,以及带有弹道弹头的高超音速导弹,这是《中导条约》所禁止的。

  9月10日,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就《中导条约》破裂发表评论时称,北约同意采取一系列加强防御的措施,但这并不是在欧洲部署新的陆基核导弹。

  9月2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建议北约成员国家加入暂停部署中程和短程导弹的行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