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召忠谈如何进行国防教育:美军请网红登航母开战机

张召忠谈如何进行国防教育:美军请网红登航母开战机
2019年09月03日 10: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美国海军搞了件大事,惊呆众人。

  美国海军邀请了一位网红去登舰,登哪艘舰呢?罗斯福号航母!

  这个网红叫William Osman,在YouTube视频网站拥有140万粉丝。美国海军请他登舰干什么呢?玩儿游戏!

  美国海军挑选了两名女兵,跟这位网红一起玩儿扔鸡蛋游戏。

  这位网红来到罗斯福号航母上,一路走一路拍(当然重点部分打上了马赛克),然后把短视频上传到视频网站上,吸引了众多粉丝观看,目前已经有181万次观看,10万点赞。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视频结尾处竟然有个链接,打开链接后直接进入美国海军征兵网站。原来是为了征兵而制造的噱头!

  同样,美国海军还请来另一位网红,他拥有410万粉丝,请他来是和一位潜水员玩儿棋盘游戏《战舰》。

  这位网红来到潜艇上也是一路拍,这位网红跟潜水员谈了很多核动力方面的新鲜事儿。视频里不仅展现了他们玩游戏的场景,也加入了一些潜水员们工作的场景,显示出美国核潜艇的信息化水平和先进的性能。

  和之前那位网红的手法相同,短视频发布到视频网站上,视频结尾也是抛了个链接到海军征兵网站。

  还有一位网红,被美国海军邀请过去开飞机!

  普通人能接触到战机就不错了,更不用说能够亲自去驾驶军队现役的装备~

  (来源:US NAVY)

  体验美国海军航空兵驾驶F-18超级大黄蜂战机 后面有真正的飞行员在保驾护航~

  这位网红也很激动,驾驶超级大黄蜂的全程都很享受,直呼“这就是每小时900英里的速度飞行的感觉!我从未想过我会驾驶美国海军战斗机F/A-18超级大黄蜂,但这是一次多么绝妙的经历。”

  当然,视频结尾以及视频简介同样是放了美国海军的征兵链接~

  其实,这是美国海军搞的一系列这种短视频节目,邀请网红来到航母、潜艇、战机等美国海军主战装备上玩游戏,或者体验军队的工作,进而征兵和宣传军队。

  之前海军节的时候,局座给大家讲了4期的海军礼仪知识,其中就讲到美国海军的一个特殊的礼仪——老虎巡游。老虎巡游是美国海军的一项特别计划,当美国军舰任务结束准备返回港口时,允许舰员的朋友和亲属登上返回的军舰,并在回家的航行途中开始为期几天的军舰之旅。

  在军舰上不仅可以体验到舰员们真实的生活状态,还可以欣赏到舰载机弹射、降落,编队飞行表演,直升机悬挂国旗通场,实弹射击表演等等。甚至会在航母的甲板上准备隆重的BBQ烧烤,各种各样的美食,邀请亲属和舰员们一起品尝。另外在机库中举办联欢会和各种活动,增进彼此的感情。这也算是美国海军的一种宣传方式。

  美国空军也这么玩过。美国空军空战司令部司令Mike Holmes上将是一位资深的F-15飞行员,他的儿子Wade Holmes中尉则是一名F-16“战隼”飞行员,父子俩一起在直播平台玩空战游戏,在游戏里使用各自的战机交战并和观众互动,目的是为空军招揽人才。美国空军就借此搞征兵宣传,鼓励人们加入空军。

  局座认为,这种做法有点像我们年轻人玩儿的Vlog短视频,通过娱乐或好玩儿的故事吸引网友点击,然后进入到一个说正事儿的页面,这真正是寓教于乐,借力打力。

  时代不同了,一见面就跟人正儿八经谈正事儿很少有人听了,要想达到更好的传播效果,还需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新时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要注重新方法新手段的运用~

  我们国家最近几年也有很多的军民活动,比如航空开放日、舰艇开放日、海军节、珠海航展等等。(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