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官员:特朗普叫停美军动武 因惧怕伊朗威慑力

伊朗官员:特朗普叫停美军动武 因惧怕伊朗威慑力
2019年08月30日 12:1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伊朗Mehr通讯社的消息报道,对于今年6月份特朗普叫停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的主要原因,伊朗武装部队高级官员近日表示,并非是美方所说的“可能造成大量受害者”,而是美方惧怕伊朗的威慑力量。

  伊朗Mehr通讯社报道称,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穆罕默德·侯赛因·巴盖里少将28日表示,虽然美方以“可能造成大量受害者的名义”叫停了军事打击,但这并不是这一决定背后的主要原因。美国取消军事行动的主要原因是“伊朗的威慑力量”。巴盖里强调,尽管伊朗面临种种问题,但该国“在国防领域具有很强的能力,伊朗不会允许另一场战争的爆发。”

  今年6月,美军一架RQ-4“全球鹰”无人机在霍尔木兹海峡上空被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击落,伊朗方面称该无人机侵犯了伊朗领空。但美国中央司令部对此予以否认,声称无人机被击中时正在霍尔木兹海峡国际水域上空作业。为报复无人机被伊朗击落,特朗普授权美军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但在军事打击发起前十分钟,特朗普叫停了行动。他随后在其推特上发文称,叫停军事打击是因为得知了行动可能造成150人死亡,他认为“这同击落一架无人机不对等”。

  继2018年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以及随后对伊朗实施制裁后,伊朗与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愈演愈烈。最近,美国已经在该地区加强了军事存在,并试图组建一个对抗伊朗的地区联盟。

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