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军方称已成功研发激光武器 可打击隐身战机

伊朗军方称已成功研发激光武器 可打击隐身战机
2019年08月30日 12: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8月29日最新报道,伊朗国防部副部长沙赫拉姆日前公开对外宣布,伊朗已经成功研制出新型的激光武器,而且这种激光武器完全可以破坏隐身战机隐身涂层,从而对隐身战机实施打击。同时,伊朗方面还表示,目前这种激光武器已经在军队中服役,以此来进一步强化伊朗军队的战斗力。值得注意的就是,伊朗虽然对外公布成功研发出激光武器,但伊朗并没有对外亮出实物,所以伊朗是否存在激光武器还有待考证。

  从伊朗公布消息来看,伊朗对外公布的激光武器属于一种高能定点光束发射器,这种武器的光速接近30万公里/秒,能够在短时间聚集巨大的光源能量,从而对敌方目标实施定向发射,以此来对目标实施摧毁与破坏。不过世界上现役的激光武器分为两种,一种属于微型激光发射器,这种激光武器的杀伤力并不大,只能对目标实施干扰作用,对人群也只能做到炫目和刺激效果。另外一种就是超大型激光发射器,这种激光武器的能量十分强大,可以对目标造成极大的破坏力,更重要的就是这种激光武器照射距离超过数千公里。

  如果伊朗军方一旦拥有了这种超大型激光武器,那么美国的隐身战机在激光武器面前将无处可逃,毕竟激光武器的速度战机是远远比不上的。有军事专家指出,从伊朗目前的国防工业技术来看,伊朗想要研制出这种超大型激光武器难度十分巨大,而且大型激光武器想要实现定向聚焦发射也相当困难,所以伊朗拥有这种大型高能激光武器还是一个未知数,毕竟大型激光武器不是每个国家都能够轻松研制出来的。

  虽然伊朗在中东地区时头号的军事强国,而且国家工业体系也比较完善,但是伊朗的的军工技术与西方国家相比,差距还是十分明显,就算伊朗能够研制出这种大型激光武器,那么现阶段应该仅仅只是属于试验阶段。就目前来说,目前世界上俄罗斯的激光技术属于最完善的体系,但由于俄罗斯的研究经费一直是一个问题,因此俄罗斯在激光武器领域进展也十分缓慢。反观美国目前在激光武器领域成功取得突破,并且在陆基和海基上已经得到有效的运用。(作者署名:芊微防务观察)

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