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局座召忠:巴基斯坦调动大批核导弹 印巴核战要爆发?

局座召忠:巴基斯坦调动大批核导弹 印巴核战要爆发?
2019年08月29日 19:17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巴基斯坦调动大批核导弹,印巴核战要爆发了?

  来源:局座召忠

  趁着最近G7峰会,美国和英、法、德等国聚到了一起,印度一看机会来了:巴基斯坦想要拿联合国压我,我正好利用这次机会让你死了心。

(图源:Stephane De Sakutin/Reuters)(图源:Stephane De Sakutin/Reuters)

  据俄媒报道,8月26日晚间,特-朗普和莫迪进行了长秘密会面,之后在G7峰会上,特-朗普就变了脸,表示美国不会插手克什米尔事件,相信印度能掌控大局。其它国家也跟着一边倒都表态不会插手。

(图源:European CouncilCouncil of the European Union)(图源:European CouncilCouncil of the European Union)

  巴基斯坦想用国际压力,逼印度取消“废除克什米尔特区”的一招估计真的要泡汤了。

  而就在8月16日印度印度国防部长辛格还在推特上表示,印度在未来很可能将首先对巴基斯坦使用核武器。

  巴基斯坦心想:求人不如求己,国际社会不管印度,也不会管我,印度核武器这样的狠话都放了,我们不送上点实际的硬货,怎么对得起它呢!

  巴基斯坦科技部长法瓦德∙乔杜里在推特上表示,既然印度不知悔改,巴基斯坦将向印度彻底关闭领空。

(图源: Sputnik / Nina Zotina)(图源: Sputnik / Nina Zotina)

  昨日(8月29日),巴总理伊姆兰-汗又表示印度的种种行为早已突破了想要协商解决问题的界限,巴基斯坦彻底失望,也不会再寻求和印度恢复对话。

  这种追加放狠话的一串行为结束后,巴基斯坦在总理伊姆兰·汗全国演讲后,正式亮出核武器底牌。

  巴基斯坦军方已经奉命从位于山洞和地下的基地里调出大批核导弹,包括“沙欣”中程导弹、“高里”短程导弹和“巴布尔”巡航导弹等,以备随时执行军事威慑任务。

  “沙欣”中程导弹、“高里”短程导弹和“巴布尔”巡航导弹是巴基斯坦三大系列地对地导弹。“沙欣”-3中程导弹射程更是可达2750公里,能对印度境内所有地方进行打击,并且可携带1.5-3.5万吨TNT当量的核弹头,命中误差为350米。目前这3系导弹可按照远中近的射程,覆盖克什米尔和印度。

  印度已经收到巴基斯坦调动核导弹的消息,印度陆海空三军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大批战机也保持在印控克什米尔的不间断警戒巡逻,还在当地集结超过10万人的兵力,以预防任何可能发生的军事冲突。

 (图源:AP Photo / Mohammad Sajjad) (图源:AP Photo / Mohammad Sajjad)

  印巴沾核全世界都会紧张,根据国际学界估算,2018年,印度的核武器数量在130至140枚(件)左右,巴基斯坦则拥有150至160枚(件)左右。双方实力“相当”,一旦触核,场面一发不可收拾。

  加上印巴双方都不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签约国中,并未绝对约束,而且双方也都有实力,从双方条件来说,还是具有开打的可能性。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图源:联合国)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图源:联合国)

  冷战结束后,冷战期间美苏核竞赛对印度仍有着极大冲击力,1998年印度连续进行了代号“沙克蒂”的五次核试验,其中包括一枚4.5万吨级的氢弹,即热核装置;一个1.5万吨级的裂变装置;三个分别为200,500和300吨级的低当量装置试验结束后,时任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宣布印度成为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巴基斯坦随即进行了六次核试验,也宣布拥有核武器。

  印巴核竞赛一触即发,随后还是靠美国带头对双方进行相关制裁才压制下来。

  转念一想,不知道这究竟是巴基斯坦被逼急,真的撩起袖子就是干,还是为再逼国际社会来施加压力,而另辟蹊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