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总统普京表态:对美国试射陆基中导作出"彻底"回应

俄总统普京表态:对美国试射陆基中导作出"彻底"回应
2019年08月23日 21:2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普京下令:对美试射陆基中程导弹作出“彻底”回应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温家越]美国正式退出《中导条约》并试射陆基中程导弹后,据“今日俄罗斯”(RT)23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表态,下令要对此作出“彻底”回应,称这表明美国曾试图违反《中导条约》。

  RT说,普京已下令国防部和其他机构“研究美国这些行动构成威胁的程度,并采取详尽措施,准备作出对等回应。” 莫斯科方面称,这样做不是为了搞军备竞赛。

  本月2日,美国正式退出《中导条约》。普京5日就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发表声明,称俄罗斯不得不遗憾地表示,美国单方面根据一个牵强的理由退出《中导条约》,破坏了军备控制方面的一项基本文件,从而使世界局势严重复杂化,给所有人带来巨大的风险。

  当地时间18日,退出《中导条约》不到一月,美国就成功试射一枚“违约”导弹——射程超过500公里的陆基中程导弹。这一消息随即在俄罗斯国内引起众多批评声,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更直接回应说,如果华盛顿率先在其他国家或地区部署了类似导弹,莫斯科将不再奉行单方面暂停部署陆基中程导弹武器系统的政策。

  针对美国宣布试射一枚常规陆基中程导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0日也对此回应。耿爽表示,美方此举势将引发新一轮军备竞赛,奉劝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的过时观念,对发展军备保持克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