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购美V22运输机继续在美训练 已推迟交付近1年

日本购美V22运输机继续在美训练 已推迟交付近1年
2019年07月16日 15:3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7月16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在其社交媒体平台上公布了一组其V-22“鱼鹰”倾转旋翼机的新照片。据称,目前约有20名陆上自卫队人员正在美国接受相关培训。近期,他们在北卡罗来纳州杰克逊维尔的海军陆战队基地进行了“鱼鹰”编队飞行训练。

  据报道,2014年11月21日,日本防务省正式决定采购17架V-22倾转旋翼机,计划从2014财年到2019财年交付。然而,原定于2018年秋季交付的陆上自卫队的“鱼鹰”却因为日本自身原因推迟交付,因此陆自选择派出人员前往美国进行相关训练。

  V-22“鱼鹰”倾转旋翼机是由美国贝尔公司和波音公司联合设计制造的。这款倾转旋翼机具备直升机的垂直起降能力,但又有固定翼螺旋桨飞机高速、航程远及油耗低的优点,时速高达500公里。日本采购17架V-22共花费30亿美元,相当于每架1.76亿美元。

  日本采购“鱼鹰”的目的是为了装备其日本版“海上陆战队”的水陆机动团。该团是日本战后组建的一支以专精两栖作战和负责夺岛任务的进攻性部队。由于“鱼鹰”作为该团未来的主力装备,其交付仍然存在困难,这势必也将影响日本打造“水陆机动团”的计划。

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