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特朗普本周末访问韩国 或到访朝韩非军事区

外媒:特朗普本周末访问韩国 或到访朝韩非军事区
2019年06月25日 16:3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25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末将访问韩国,此前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书信往来提高了两国恢复谈判的希望。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发言人6月24日在新闻简报会上宣布,特朗普在日本大阪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结束后,将于6月29日对韩国开始为期两天的访问,6月30日与文在寅会面,“深入探讨如何共同努力以促进持久和平”。

  报道称,就在几个小时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他希望特朗普写给金正恩的信能够为重启朝核问题谈判铺平道路。

  特朗普在白宫告诉记者,金正恩为他送来生日祝福。“只是一封非常友好的信。我们的关系非常好。”他说。

  蓬佩奥表示华盛顿已经做好“立即”与朝鲜恢复会谈的准备。他在6月23日从华盛顿启程展开中东与亚洲之行前谈到了特朗普给金正恩的信件。

  他告诉记者:“我希望这能够为我们与朝鲜展开重要的磋商提供良好的基础。”

  报道称,一名韩国官员表示,特朗普正在考虑访问划分朝韩的非军事区(DMZ)。特朗普在2017年的访韩行程中原本打算造访这里,但因浓雾取消。

  据报道,金正恩与文在寅去年在朝韩非军事区首度举行了历史性的峰会,因此特朗普本周末若造访该地,将引发可能与金正恩会面的臆测。

  报道还称,另一名青瓦台官员表示,并不知晓特朗普与金正恩会面的任何计划,白宫方面并未对这样的可能性置评。

特朗普金正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