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称在境内击落美国全球鹰无人机 美军否认

伊朗称在境内击落美国全球鹰无人机 美军否认
2019年06月20日 13:15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伊朗官方媒体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6月20日报道称,伊朗革命卫队宣称在伊朗南部的霍尔木兹甘省内击落了一架RQ-4“全球鹰”无人机。

  美国中央司令部立刻做出回应,中央司令部发言人称没有任何飞机进入伊朗领空。

  RQ-4全球鹰是一款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生产的大型高空长航时侦察无人机,主要服役于美国空军与美国海军。RQ-4“全球鹰”装备高分辨率合成孔径雷达和光电红外线模组(EO/IR),具有一定的隐身能力,在美军体系内负责战略侦察。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美军中央司令部6月16日发布声明称,伊朗革命卫队发射一枚便携式防空导弹,攻击了正在监视此前遇袭的“前线牵牛星”号和“国华勇气”号油轮的MQ-9无人机,以阻止美军继续监视伊朗海军。随后美国国防部宣布,向中东地区增兵1000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7日报道,在声明中,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说:“为响应美国中央司令部关于增派部队的要求,在参谋长联席会议提议以及与白宫协商之后,我已批准增加大约1000名士兵用于防御目的,以解决中东的空中、海洋与陆地威胁。”

  美中央司令部RQ-4“全球鹰”无人侦察机 图源:美国空军

  伊朗南部的霍尔木兹甘省

伊朗无人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