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宣布向中东增兵千人 蓬佩奥:须有能力应对伊朗攻击

美宣布向中东增兵千人 蓬佩奥:须有能力应对伊朗攻击
2019年06月19日 14:2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据联合早报6月19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8日表示,总统特朗普不想和伊朗开战,但美国必须有能力因应伊朗对美国利益发动的任何攻击。

  美国此前一天宣布向中东增兵1000人,以因应“伊朗的敌对行为”。蓬佩奥周二访问指挥驻中东美军的中央司令部佛罗里达州总部时说,增兵之举可让伊朗政府相信,美国“严正看待伊朗的行动,增兵将吓阻伊朗在区域发动进一步侵略”。

  他指出,他访问佛州坦帕是为了达成特朗普设下的“战略目标”。他说:“万一伊朗做出糟糕的决定,选择找美国人或美国利益的麻烦,或持续扩张核武计划,美国必须有应对能力。”

  不过,蓬佩奥强调,特朗普并不想要战争。“美方持续传达这个信息的同时,也将采取必要举动保护美国在中东的利益。”

  两艘油轮上周在阿曼湾遇袭,美国咬定是伊朗所为,但伊朗称这是毫无根据的指控,并宣布增加浓缩铀库存,导致美伊紧张局势升温。

伊朗中东战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