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参议员促特朗普解释为何增兵中东

美参议员促特朗普解释为何增兵中东
2019年06月19日 15:5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前,美国参议员要求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解释为何五角大楼要针对伊朗向中东增兵一千,国会并未向伊朗宣战。

  俄罗斯卫星网1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周一表示,美国准备向中东增兵,以应对来自伊朗的“威胁”。华盛顿认为,伊朗与阿曼湾油轮遇袭事件有关。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表示,美国将向中东增兵一千。并指出,此举不是为了与伊朗对抗,而是为维护美国及盟友的利益。

  针对此事,民主党参议员凯恩(Tim Kaine)及共和党参议员迈克·李(Mike Lee)致函特朗普询问:“这些军人要派到哪里?任务是什么?除了保障伊拉克部队的安全和国际水域的航行自由,还会做其他事情吗?是否会向伊朗施压?”

  凯恩在自己的网站公开这封信的内容。信中写道:“双方促使紧张局势升级的举动会导致不必要的冲突。考虑到这种风险不断增长,我们要强调的是,到目前为止,国会并未允许与伊朗开战,也没有任何合法令允许美国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

  凯恩和迈克·李也问到,伊朗的“最新直接威胁是什么”。

  此外,俄罗斯外交部此前称华盛顿增兵中东计划具有挑衅性质,旨在挑起战争。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周二表示,美总统不希望与伊朗开战,但华盛顿认为,有必要保障自己在该地区的利益。

特朗普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