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代理防长访日会晤安倍 称美日同盟空前牢固

美代理防长访日会晤安倍 称美日同盟空前牢固
2019年06月04日 15:0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安倍与美代理防长会谈 确认就印太推进合作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上午在官邸与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日美同盟以及为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推进合作达成了一致。安倍强调:“为了在令和新时代也加强日美同盟的威慑力和应对力,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沙纳汉回应称:“必将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

  据日本“共同社”6月4日报道,安倍提及与5月访日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同视察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加贺”号一事,表示“向国内外成功展示了牢固的同盟”。沙纳汉也给予肯定称:“同盟空前牢固。”

  围绕朝鲜核与导弹开发,双方就力争实现完全且可验证的废弃达成一致。关于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双方确认有必要完全履行。沙纳汉表示:“美国将继续支援解决日本人被绑架问题。”

  会谈再次确认会切实推进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的计划。此外,还商定推进太空和网络等新领域的合作。

  之后,防卫相岩屋毅在防卫省与沙纳汉举行了会谈。

  在安倍之前,外相河野太郎在外务省与沙纳汉会谈,指出“日美同盟是印度太平洋和平与稳定的基石。日本将为加强同盟威慑力作出贡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