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防卫省:秋田与山口县“适宜”部署陆基宙斯盾

日本防卫省:秋田与山口县“适宜”部署陆基宙斯盾
2019年05月17日 20:4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多名相关人士17日透露,日本防卫省基本决定将向陆上部署型导弹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的部署候选地秋田、山口两县告知调查结果,即地质等不存在问题、适宜部署。该省干部最快本月内造访两县介绍该结果。计划在得到当地理解后作出最终决定。

  据共同社5月17日消息,防卫省去年起就地质以及电波对周边地区的影响等展开调查。防卫相岩屋毅在记者会上就调查结果强调,“目前听说没有大的问题”。然而当地反对部署的意见依然根深蒂固。

  政府选定的部署候选地为陆上自卫队新屋演习场(秋田市)和陆自Mutsumi演习场(山口县萩市、阿武町)。阿武町町长花田宪彦明确表态反对部署。

  关于作为调查一环在山口县候选地实施的钻探作业,防卫省15日告知当地地方政府称,结果显示不认为会对周围水源造成影响。

  此外,日本政府4月在内阁会议上决定了关于“陆基宙斯盾系统”所搭载最新雷达的答辩书,内容为在2019年度起的约5年内制造后进行性能确认等。岩屋在17日的记者会上未提及何时可启用该系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