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研制远程导弹对付俄军舰队 但对俄毫无威胁

乌克兰研制远程导弹对付俄军舰队 但对俄毫无威胁
2019年05月15日 15: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何成为一个军事强国?经济发达还是人口众多?

  其实,这些都不是,可以说不是最重要的条件,最重要的条件是外界压力有多大,对于美国来说不太一样,美国是担心他们给世界的压力太大,承受不住,所以加强军备,而普通国家就就是看邻国关系如何,如果一般,那就没事,如果非常紧张,那就必须砸锅卖铁,也要搞,比如巴基斯坦。

  乌克兰是一个穷苦倒霉的国家,核武器交出之后,无力自卫,最近不得不重新捡起反舰导弹

  过去几十年,乌克兰都是从俄罗斯直接拿到导弹产品,但是今年,乌克兰国有国防工业集团在IDEX 2019防务展期间展出了一款反舰导弹,这款名叫海王星的巡航反舰导弹射程最远280公里,(出口版本)可以击沉5000吨排水量的水上战舰。

  该系统由四枚反舰导弹,发射器和车载平台组成,每枚导弹的重量为670千克,其弹头的重量为145千克,这是一款最大速度0.9马赫的亚音速岸舰导弹,专门用于攻击敌人水面舰艇和辅助船只,这种反舰导弹,采用卡车运载,也有快速运动和定位的功能,部署在沿海,可以对大面积海域的敌舰产生威胁,从而保卫己方的海峡,领海,海岸线,海军基地等等。

  说实话,这就是旧货堆里面翻出来的产品,前苏联的SSN25反舰导弹

  典型的作战单元包括基于KrAZ 6×6卡车的1辆指挥和控制车辆,一辆支持车辆,基于KrAZ-7634НЕ8х8底盘的四台发射器车辆组成,每个发射车由3人操纵并且装有4枚导弹,整个车队配备了2台装弹车。

  许多中东国家长期以来一直对这一系统感兴趣。 2018年乌克兰对“海王星”导弹进行了成功的射击试验,并和潜在客户进行了沟通。

  从技术来说,掌握反舰导弹需要一定的技术实力,乌克兰不存在太大的问题

  虽然乌克兰展出了这一款导弹,但是俄罗斯人非常看不上,这是俄罗斯冷战期间严重的天王星导弹复制品,作为反舰导弹大国,俄罗斯人最喜欢的是远程超音速反舰导弹,乌克兰这种亚音速导弹,对俄罗斯人来说,毫无威胁。

  乌克兰在被逼无奈之下,独立开发反舰导弹,防空导弹,弹道导弹,这也是无奈,但是从长远看来,假如乌克兰局势走向稳定,经济好转,或许我们又能看到一个军事大国,武器强国。(作者署名:大水)

  这款导弹在技术上已经过时了,现在主流是隐身和超音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