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官员发警告:美国在欧洲部署核武器是准备使用

俄官员发警告:美国在欧洲部署核武器是准备使用
2019年05月14日 10:1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14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不扩散和军备控制司司长弗拉基米尔∙叶尔马科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美国在欧洲部署核武器是准备在欧洲无核国家许可情况下加以使用。

  叶尔马科夫表示:“很遗憾,一些依赖华盛顿的国家假装没有发生任何事情,或者它们甚至害怕考虑,21世纪美国在欧洲正准备通过把无核国家拉入而使用核武器这一事实的挑衅性质。”

  他反问道:“一旦当‘文明欧洲国家’继续不加思索地将自己置于核灾难和完全自我毁灭的边缘,那么还怎么严肃讨论如何加强核不扩散制度呢?”

  叶尔马科夫 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美国国防部负责国防政策的助理副部长大卫∙特拉赫滕贝格(David J。 Trachtenberg)2日表示,美国需要小当量核武器遏制俄罗斯,没有降低核武器应用门槛的计划。

  拉赫滕贝格说,俄罗斯所谓的“为了逐步降级的升级”军事学说要求在常规军事冲突条件下有限地使用核武器,这引起了美国的忧虑。

  当前美国政界和专家群体都坚信,俄罗斯奉行的正是这种学说。

  俄媒称,俄官方的军事学说则规定,只有当俄罗斯或者其盟友遭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攻击,或者对俄罗斯的常规侵略威胁国家本身存在时才允许动用核武器。

  特拉赫滕贝格指出:“我们一直在努力消除任何敌国的误判,避免让他们认为自己的国家对美国有什么优势,使他们能够用以向我们发出挑战,做出我们不希望看到的新动作。”

  特拉赫滕贝格强调,美国不希望局势升级至最高等级。

  特拉赫滕贝格近日确认,美国总统特朗普时期奉行的核学说允许研制和部署小当量核弹药,并一如过去的年代一样,不承担、不履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义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