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驻欧美军火力不足 难以抵抗俄大规模进攻

美媒:驻欧美军火力不足 难以抵抗俄大规模进攻
2019年04月24日 20:5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4月21日消息称,美军驻欧部队正在变得愈发智能化、愈发灵活,但依然存在火力不足的严重问题。这是美国空军上将托德·沃尔特斯本月接受《空军杂志》采访时详细阐述的一个问题。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已提名他接替陆军上将迈克·斯卡帕罗蒂出任美国欧洲空军司令部兼非洲空军司令部司令。

  沃尔特斯表示,美国欧洲司令部所属部队的机动性和情报战能力都已得到很大的提高,“我们已进一步完善了在波罗的海三国设立的空军基地,并在波兰建立了新的MQ-9无人机基地。”但是,总兵力超过6.7万人的欧洲司令部仍然没有足够的力量对突破前线并向纵深地域攻击前进的俄罗斯军队进行精确打击。

  驻欧洲空军只有三个战斗机联队,其中一个装备有F-15C和F-15E战斗机的联队部署在英国,另外两个F-16战斗机联队分别部署在意大利和德国。这三个联队总共装备了不到200架非隐形战斗机。自俄罗斯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半岛并干涉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冲突以来,美国启动了一项每年耗资70亿美元的欧洲威慑计划,F-22和F-35隐形战斗机以及包括B-2在内轰炸机会经常临时性的部署到欧洲,以应对俄罗斯。

  沃尔特斯称,“无论战场在哪里,我们都希望能将更多的目标置于美军的打击范围之内。从当前的情况看,我们尚不具备任何指挥官都希望拥有的速度和纵深,为了更有效地打击敌人,我们希望能动用一切手段发动进攻,不仅仅是空军,还包括海军、特种部队、陆军、太空部队和网络部队。在展望每一个作战领域的未来潜力时,我们要考虑各军兵种联合协同作战,这样才会对潜在的敌人造成巨大的挑战,因为他们不仅要抗击来自空中的攻击,还要防御来自陆地和海上的攻击。敌我双方都有各自的优势,能给对方造成特定的威胁,而且任何一个作战领域都有可能成为战场,这些都会对我们造成影响。我和其他指挥官必须及时作出调整,以确保我们能在正确时间,从相应的作战领域获得所需的火力。”

  然而自2013年起,美国政府开始大幅削减军费开支,这使得美国欧洲司令部缺乏足够的空中、海上和地面力量。美国陆军只在欧洲永久性地部署了一个装备有300辆“斯特瑞克”轮式装甲车的机械化团和第173空降旅。虽然陆军也会以轮流部署的方式在此部署一个装甲旅战斗队,但它通常仅装备有约90辆M-1坦克、130辆M-2步战车和18辆M-109自行榴弹炮。

  斯卡帕罗蒂曾多次抱怨称,美国欧洲司令部没有足够的军舰。美国海军目前在西班牙部署有四艘驱逐舰。上个月,他对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表示,希望能在此基础上再增加两艘。据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报道,这位将军还希望能尽快将航母和两栖攻击舰部署到欧洲海域,以便遏制“不断发展和现代化的俄罗斯舰队”。

  为了满足地区指挥官日益增长的需求,海军正在努力将其所属的289艘主要舰艇扩充至355艘。空军同样建议将现有的311个作战中队增加到386个。不过,这两项工作都因为资金不足而难以在短期内实现。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在2016年时曾经推演过俄罗斯入侵波罗的海三国的情况。在该公司的想定中,俄罗斯的机械化重装集团迅速击溃了北约驻扎在那里的轻装部队。西方盟国迅速部署了直升机和空中机动部队,以抵御俄军的进攻,但是苦于地面装甲部队难以及时到达战场,北约的防御作战进行的非常艰难。缺少坦克的北约部队难以建立稳固的防线并延缓俄军的进攻,因而无法使敌人遭受更频繁、更有效的空中和地面火力打击,盟军也无法对其进行毁灭性的反击。

  沃尔特斯表示,他和欧洲的其他指挥官正在努力协调现有的部队,以便能以足够快的速度和足够的力量痛击来犯之敌,然而“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我们在所有作战领域都有些力不从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