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F35A失事2周仍未找到残骸 日美将出动深海调查船

日本F35A失事2周仍未找到残骸 日美将出动深海调查船
2019年04月23日 12:2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时事通讯社4月23日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F-35A战机失事两周,飞行员与大部分机体仍未寻获。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表示,将调度海洋研究开发机构深海调査船加入搜索行列。

  日本空自一架F-35A战机9日进行夜间训练时坠毁,至今已2周,尽管日方动员飞机船舰与潜艇全力搜索,但因可能失事现场水深最深达1500米,让搜索陷入瓶颈。

  F-35A

  岩屋在内阁会议后受访时表示,海洋研究开发机构所属可从事深海调査的船“解明(音译)”号近日会参与捜索。

  岩屋表示,解明号在海底资源调査方面性能卓越,希望通过海研机构协助尽早寻获其余机体。由于F-35A战机是美国最先端战机,为保全其技术,美日两国日前已达成共识,将携手调查事故原因,美方将在本月内派出具备海中捜索能力较强的船只前往协助。

  报道截图

  4月9日晚间,日本航空自卫队一架F-35A战斗机在青森县外海从雷达上消失,与地面失去联络。空自10日确认,已打捞起F-35部分残骸,确认飞机坠毁。

  围绕F-35A的事故,有专家称只要中国或俄罗斯回收了事故飞机的部分机体,美军最尖端飞机的军事机密就有可能暴露。

  岩屋19日在华盛顿向与日本自卫队合作开展机体搜寻活动的美军表示感谢。岩屋说:“此举使日美的纽带更加坚固。”在被记者问及机体被中国回收的可能性时,岩屋表示:“正在一边切实监视,一边继续搜寻,不存在这种可能性。”

  9日坠机事件发生后,日本剩余的12架F-35战机已经停飞,停飞将持续到坠机原因确定为止。

失事日美机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